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从军60周年 德清老兵“八一”前夕喜相聚
2020年08月03日 14:34:45 来源: 德清县新闻中心

  “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的8位德清老兵齐聚一堂,庆祝他们从军60周年,共忆军营往事、共叙战友情怀,畅谈家乡新发展。

  1960年8月,这8位老兵与另外4位没能到场的老兵穿上戎装,共赴上海。在部队,他们不是主战舰艇的战士,主要从事后勤工作。那时候,东海舰队调动频繁。陈金荣介绍,船只航行在海上,他会严重晕船,呕吐不止。除此之外,还要面对台风等自然灾害的侵袭,不少人还落下了后遗症。老兵们回忆一幕幕往事,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离开部队后,大家各奔前程,半个多世纪以来,始终保持着联系。六十载风雨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他们当中最大的已经82岁,最小的也有79岁,有的已经需要子女搀扶才能前来。聚会组织者陈金荣说:“德清如今高楼林立、大道纵横,更是亚运会分会场之一,我们德清老兵都感到非常自豪。”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8/W020200803524839589867.jpg

从军60周年 德清老兵“八一”前夕喜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