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百名农民田间开直播
2020年09月17日 06:10: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许雅文

  浙江在线湖州9月16日电 (记者 徐坊 许雅文) “欢迎新进来的朋友,帮我点一下关注啊,今天给大家带来了自己农场的甲鱼、稻米以及甲鱼蛋。”9月16日下午,湖州市首届百名农民新主播淘宝直播擂台赛上,安吉露新农场的汪树新第一个连线到主直播间。这是她首次开直播,直播间就设在家门口,背后是120亩水稻田,短短4个多小时吸引了5000多名网友观看。

  和汪树新一样,当天的直播间里来的都是农民,他们常年埋头干农活,对直播带货这种新事物心里没底。

  “不需要多专业,也不是要和当红带货主播对比,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田间地头的农民主播学会带货,带动农户了解互联网销售方式,让农户在家里就能直播,同时,农产品也将通过田间地头、河塘牧场等源头场景,以更生动直观的形式触达消费者。”湖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让农民直播带货之路更畅通,此前,湖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淘宝村播机构淘助村,免费对百名自愿报名参加直播擂台赛的农民主播进行培训,把直播、电商、运营等销售方式普及给从未接触过直播的农民主播。

  来自南浔世荣湖羊养殖家庭农场的谢莹荣,推荐的农产品是湖羊肉。和汪树新一样,他也从来没接触过直播,这次谢莹荣拉上妻子一起学,“一开始我觉得比较难,确实挺担心,培训之后发现农民也可以做。”

  当天,湖州的农民主播们共带来了湖羊、白茶等近百种湖州特色农产品。据悉,本月底,湖州还将设立淘宝村播直播示范基地,培育更多农民主播,让他们有能力为自己带货。

标签: 直播;农民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百名农民田间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