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解难有妙招 南浔驻企服务员助力企业发展
2020年10月12日 04:22: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吴丽燕 车海芬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吴丽燕 车海芬) 日前,在南浔区南浔镇助企服务专员的帮助下,湖州瑞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新的研发实验室已经完成设备安装,来自日本的两位“洋专家”返岗后,在车间内指导员工,开展易腐垃圾就地处理设备的生产研发工作。

  湖州瑞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南浔镇一家从事易腐垃圾专业设备制造的企业,相关产品已在湖州新华府、南浔区金融中心、新区农贸市场等多家单位投放使用。为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公司与全球知名易腐垃圾设备制造企业日本NKC公司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其核心技术需日方专家现场指导。

  “瑞美生态”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外籍人士申请商务签证时限等要求,缩短了日方专家的有效工作时间,大大影响了企业改造升级和正式投产进度,面对大量的意向订单,企业很是无奈。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镇驻企服务专员及时咨询商务和外事等部门,尝试通过延长日方技术人员签证时长寻找突破。经过反复与市、区外事部门对接沟通,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成功将两名日方技术人员的签证申请延长至160天。与此同时,利用申请这段空档期,镇驻企专员还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国内科研院校,解决设备国产化等问题。目前两名日本专家已经返岗,驻企服务专员因企施策积极对接,为企业项目进行“零距离”的保姆式跟踪服务,全力解决了企业核心技术攻坚困境,进一步提升该产品市场份额,同时也为该镇垃圾分类工作增添新活力。

  “瑞美生态”的经历,是南浔镇努力解决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及时整合组织资源,充分发挥“三服务”优势,以“专员+专班”形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将“助企八条”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服务企业987家,解决问题1123个,办结率达100%。

标签: 责任编辑: 程登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解难有妙招 南浔驻企服务员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