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创新推出“防骗码” 点点手指炼出火眼金睛
2020年11月30日 04:49: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钱江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钱江)“今天有人加我QQ,说可以免息帮我贷款,幸亏有了‘防骗码’,一下子就被我识破了骗局。”近日,安吉腾飞电子有限公司职员刘金明忍不住给“防骗码”点赞。今年8月,安吉县公安局创新推出“防骗码”,目前该县已有20.67万人申领了该码,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同比下降26.03%,成功止损200余万元。

  据悉,“防骗码”主要包括防骗能力测试、防骗资讯推送、实时在线教育等内容。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防骗码”进入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后,根据喜好进行防骗测试。答题合格者可领取“防骗码”绿码,不合格的则是红码。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近几年警情,整理出包含网贷、网络刷单、游戏装备买卖、冒充熟人等10大类20余种常发高发诈骗类型题型,并实时更新补充。”安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该码还有积分奖励,以进一步提高用户黏性。截至目前,“防骗码”日均活跃用户达1.8万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11/W020201130458347360172.png

安吉创新推出“防骗码” 点点手指炼出火眼金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