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小微企业指数样本调查完成
2021年04月11日 10:28:46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文臣

  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顺利完成2272家样本小微企业数据采集工作,该项调查旨在全面客观反映全市小微企业生存经营、成长发展、创新活力等状况,加强对小微企业运行情况的动态监测、分析研判和客观评价。

  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活力指数是反映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的重要指标。据了解,此次调查重点聚焦小微企业综合贡献力、制度供给力、核心竞争力、成长活跃度四个模块对小微企业进行成长指数分析,聚焦小微企业创业活跃度、经营景气度、创新聚合度、环境满意度四个模块对新设小微企业进行活力指数分析。针对指数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市市场监管局在10天时间里对所有样本进行逐一审核,对部分存在异常的企业进行筛查核实后,及时查找与原样本企业同行业、同规模、同成立时间的企业进行样本替换,每个样本企业完成150多项内容的填报,确保样本质量。

  结合指数采集,市场监管人员还开展了小微企业走访调研和服务,了解小微企业的实际成长情况,全面掌握小微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前期优惠扶持政策落地享受情况,切实帮助其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积极挖掘发现一批发展良好的小微企业,总结典型案例。

标签: 成长指数;活力指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微企业指数样本调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