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工业“五未”项目整治“快准稳”
2021年06月18日 08:44:22 来源: 湖州日报

  这几天,位于湖州南浔区双林镇工业园区的湖磨抛光磨具项目现场人头攒动,机声隆隆,企业工作人员忙着进行投产前的最后调试。由于竣工后一系列验收手续未完成,该项目迟迟没有投产,被划入“竣工未投产”项目,双林镇派驻“项目代办”专责人员协助企业加快竣工验收报批,又协调企业加快设备进场安装调试,该镇还为企业办理项目竣工履约金退还手续,项目运行终于恢复正常,可于6月底正式投产。

  今年以来,湖州市以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为契机,以“单子+方子”模式,精准指导、靠前服务,“快准稳”化解工业“五未”项目。截至5月末,全市列入清单管理的334个工业“五未”项目已化解166个、化解率49.7%,131个“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项目直接贡献工业投资26亿元,38个“投产未上规”项目贡献上规工业企业18家。

  “项目是推动工业经济的重要引擎,一批‘五未’项目的运行因为各种原因处于停滞状态,我们在化解过程中强调‘一项目一问诊’,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据介绍,已化解项目中,有的通过要素保障化解落实工业用地,有的通过督促推进化解推动竣工投产,有的通过帮扶提效化解解决企业开拓市场问题,有的通过输血纾困化解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为提升“五未”项目的化解效率,湖州市还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方位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利用在全省首创的重点项目全过程监管系统,长兴县紧扣项目签约、开工、入库、建设、竣工、投产、上规、达产八大环节,依托数字化运用实施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同时建立“一企一档”,细化推进计划表和路径图,有效解决了一批项目推进中审批、验收、资金、招工等各类问题。

  市经信局表示,下一步湖州市将结合上半年“五未”项目整治的情况,加快完善数字“三服务”多跨场景应用,以“五未”项目攻坚为切口,以“一件事”理念打破条线分割、被动审批现状,加速推动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协同服务项目推进,做好已化解项目的跟踪落实和未化解项目的破难攻坚,确保所有的化解没有水分。

标签: 化解;投产;竣工;湖州市;双林镇;验收;服务;竣工未投产;三服务;...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工业“五未”项目整治“快准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