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法诺奖得主下周二浙大切磋文学 “红高粱”遇“沙漠”
2016年05月18日 04:47: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曾福泉 周炜

  莫言对话勒克莱齐奥,两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将如何开启思想和文化的深邃交流?5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学术大师大讲堂将邀请这两位中、法两国的文学大师做客,以“文学与教育”为主题开展学术对话。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浙江日报有风来”微信公众号(youfenglai_zjrb),并在5月18日晚推送的报名活动中留言报名。我们将在报名者中抽取20名读者,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名单和后续取票方式。详情请关注“有风来”的相关推送。

  勒克莱齐奥2008年获诺贝尔文学奖,其作品包括《诉讼笔录》《沙漠》等,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1994年,他被法国《读书》杂志评选为在世最伟大的法语作家。莫言201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评委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莫言的魔幻现实主义作品融合了民间故事、历史和当代”。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多位嘉宾共同参与和大师的交流。嘉宾许钧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翻译出版法国文学与社科名著30余部;嘉宾徐岱教授则是知名文艺理论家、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出版研究著作十余部。“学术大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是浙大为迎接将于2017年5月到来的120周年校庆筹划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将陆续邀请享誉全球的人文名家、科学大师及卓越学者到浙大与师生近距离对话。

标签: 莫言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