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宋城20岁了 下一站的宋城会是不一样的“千年”
2016年05月19日 06:10: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裘晟佳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裘晟佳)“给我一天,还你千年。”这是杭州老百姓最耳熟能详的一句广告语了,讲的就是陪伴杭州人生活数十年的杭州宋城景区。

  昨天,是宋城20岁的“生日”。在成立20周年之际,宋城演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未来的战略布局。

  这回,过完“成人礼”的宋城要“放大招”了!

  今后,拥有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等知名景点的宋城,将在现场娱乐、互联网+、高科技三大市场“三管齐下”。而IP、网红、科技等时下最流行的关键词,也将贯穿在宋城未来的发展与改变之中。

  那么,这张杭州乃至全浙江的文化旅游“金名片”,将有怎样的创新和改变呢?

  主题公园+文化演出

  花了20年“走出去”

  1996年5月18日,以《清明上河图》为原型的宋城景区正式开园。

  踏歌、跳百索、抖空竹、滚铁圈、打陀螺,越剧、木偶戏、皮影戏、布袋偶、铜锣说书、街头杂耍,运气好的还能碰上王员外家的小姐抛绣球招亲的“好戏”。

  就这样,宋城很快成为杭州著名旅游景区之一,而两年后推出的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更让游客在体验中国古代民俗文化的同时,还能随美仑美奂的歌舞穿越一把千年之旅。

  《宋城千古情》一演就演了20年,但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大的技术提升。

  比如“金戈铁马”篇章里采用烟火和低压供电技术,虚化出射向观众席的炮火;“水漫金山”篇章中的水幕喷头让整个舞台如瀑布喷流;“梁祝化蝶”篇章里的激光灯将观众带入了时光隧道……

  截至发稿,《宋城千古情》已累计演出2万余场,观众逾6000万人次,是世界上演出场次和观众人数最多的演出之一。

  2013年起,宋城将这个响当当的核心产品成功推广至全国。如今,三亚、丽江、九寨、泰山等地,都有了以“主题公园+文化演出”形式,能够与当地文化特色极好地融合的宋城旅游区。

  《丽江千古情》用人体组成的大鹏神鸟在数十米高空展翅飞翔,阐释神秘的纳西文化;《九寨千古情》中全球领先的5D实景再现山崩地裂的惨烈场面,剧院数千个座位强烈震动,3000立方大洪水倾泻而下……

  昨日发布会现场,宋城演艺与张家界市政府正式签订《张家界千古情》项目。而包括张家界、桂林、上海等在内的城市,将成为3.0版本的“千古情”作品,为更多人所熟知。

  VR+IP+直播

  高科技的“宋城模式”开启

  昨天,在发布会现场,宋城演艺与美国知名VR公司Spaces签约,这意味两家将合作打造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VR主题公园,也预示着宋城将走上一条“国际+IP+科技”的全新发展模式。

  Spaces是一家由梦工厂旗下梦想实验室前联合负责人创立的VR公司,有非常丰富的VR实战经验。

  该公司曾负责打造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一处森林公园,游客在45分钟的步行路程中,不仅能感受最纯粹的自然之美,还能通过VR技术领略到特殊的光、影、声音,融入到当地原住民的文化习俗中去。

  而这一技术,将有望运用到宋城的主题公园、大型演出以及网络直播中来,为游客打造360°无死角的感官体验。

  此外,宋城还在IP开发上动足了脑筋,计划打造创新型泛娱乐公司。

  IP资源要去哪里找呢?线上方面,今年3月,宋城收购大型视频直播平台“六间房”。目前,六间房拥有13万名各具特色的签约主播、月活跃用户3300万、日直播时长50000小时。而未来的网红打造,将更加专业化、精细化。

  线下呢,昨天现场,宋城女团“树屋女孩”的第一批成员首次亮相,依托于宋城演艺资源,她们将被打造成一支具有独特个性和全方面表演能力的团体。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即将开业的上海迪斯尼乐园,也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之一。

  “迪斯尼可敬,但不可怕。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我们有信心扬长避短。”宋城集团创始人兼宋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千古情”系列演艺作品总导演黄巧灵如是说。

标签: 宋城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