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O2O体验亮相消博会 下沙园区对接国外贸易机构拓展渠道
2016年06月15日 09:17:0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潘海波 记者 郭峰

  “哇,有这么多境外商品可以选!”近日在宁波举行的第十五届消博会上,首次亮相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下沙园区O2O展区受到热捧。

  下沙园区作为杭州受邀参展的两个园区之一,代表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展示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成果。连续几天,综试区展位人头攒动,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并参与互动。本次下沙园区以跨境O2O线下体验的形式参展,参展企业共展出了涵盖奶粉、保健品、数码产品、玩具、文具、日用品等类目的90多种产品。现场观众纷纷扫码体验,非常看好这样的线下购物体验方式,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物廉价美的境外优质产品,希望在未来生活中能有更多这样的购物平台提供O2O购物服务。

  对跨境电商来说,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4月8日,国家正式推出“跨境新政”,对正在开展的跨境业务产生了巨大影响。下沙园区与区内企业积极面对新政,共度危机,整体实现了平稳过渡、转型发展。

  上周,下沙跨境园区还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杭州办事处在园区联合举行韩国产品采购交流对接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是韩国政府属下非盈利贸易促进机构,旨在促进韩国与海外地区的经贸交流,是他国经济与韩国经济联系的桥梁。在本次对接会上,大韩贸易代表表示,将给需要韩国产品的园区企业提供帮助与专项服务。今年“跨境新政”实施后,一些企业对产品选择包括类目、品牌、单价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与更多的境外企业接触,通过大韩贸易可方便地与韩国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拓宽企业选择渠道、降低采购成本。

  此次对接会是一次探索,是园区与外国政府组织合作的一次尝试,也是园区企业拓展商品信息的一次尝试。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下沙园区将着手计划与其他一些政府商贸组织(如澳洲、欧洲、美国)开展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与园区企业一起携手同行,努力把园区打造成跨境创新发展核心园区。

标签: 消博会;宁波;下沙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