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江新城灯光秀尝鲜版每周各演三场 9月正式亮相
2016年06月22日 04:17: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余雯雯 丁瑾

  QQ图片20160622041836.png

  开篇相当气派,参加G20峰会的各国国旗会在各幢建筑中呈现。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丁瑾)

  G20峰会的重点亮灯工程之一钱江新城“城·水·光·影”的主题灯光秀,名声在外。

  不少人都从去年盼到了现在——它把市民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杭州大剧院、城市阳台,以及沿岸的30多幢高楼等串成一幅巨幕,呈现美轮美奂的东方画卷。

  不仅杭州的市民,连外地的游客都有耳闻,想来一睹真容。不过,很多人发现,这组灯光秀似乎并没有固定的展现时间,有时特地跑一趟却看不到,这是怎么回事?

  昨天,钱江新城管委会发来消息,想通过钱江晚报告诉市民——钱江新城的主体灯光秀工程其实并没有完工,目前仍在调试阶段,预计到8月底才能完成,9月对外正式亮相。

  为了给大家尝尝鲜,接下来的每周六和周日两个晚上,都会有3个时间段播放这组灯光秀,分别是19:30、20:30、21:30。

  昨天下午,钱江新城主体灯光秀的负责人卢彤向钱江晚报记者透露,本周开始展现的这组尝鲜版灯光秀,内容和时间几乎和完整版是差不多的,总长近15分钟,包括“城之魂”、“水之灵”、“光之影”三个篇章,文字、音乐、灯光、影像,融成了一个立体灯光秀。

  “灯光秀大体都成形了,关键是磨合硬件系统和展示效果。因为分散在30多幢建筑的亮灯设备是靠4G无线连接的,这些建筑不是在同一个平面上,很多动画其实是在凹凸不平的建筑立面上展现的,匹配度要很高,细节要慢慢琢磨,因此调试的时间会很漫长。” 卢彤解释说。

  如果,周末大家想去看灯光秀,提前看过灯光秀现场的记者分享点经验给大家:

  ●最佳的观赏点之一,当然是城市主阳台,正对着市民中心的位置最好。

  ●开篇相当气派,参加G20峰会的各国国旗会在各幢建筑中呈现。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城之魂”篇章——三潭印月的剪影画由远而近映入你眼中,花港观鱼的水墨动画中的鱼儿们在追逐嬉戏,过一会儿又出现了保俶塔的剪影。

  除了这些,还会有杭州的不少文化标识,甚至还会读到白居易《江南忆》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除了大场面,小朋友喜欢的动画人物也会出现在上面,像米老鼠和唐老鸭,还有近期非常火的疯狂动物城,中国特色的就有孙悟空和大熊猫。

  ●要提醒大家的是,灯光秀最好和杭州大剧院门口的音乐喷泉搭配着欣赏。现在,音乐喷泉在每晚的18:30、19:30、20:30都会展示,每次都会播放三首曲子,时间也在15分钟左右。

  如果您看过了,对这组灯光秀还有些想法和建议,欢迎拨打钱报热线96068转1,我们会转达给相关单位。

标签: 钱江新城 责任编辑: 李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