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报告
未来两天全省高温不减 浙北雷阵雨多
2016年06月23日 03:53: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李丹超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晓晨) 22日,全省大部被晴热高温笼罩,省气象台于22日中午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报告,截至16时,全省白天大部最高气温35℃到38℃,浙北北部31℃到33℃,温州文成39.9℃,杭城最高35.3℃。

  22日9时,青田、文成、松阳等地均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仙居更是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截至22日12时,仙居、青田、文成、宁海等地实时气温均达37℃。而浙北地区,受副高边缘影响,22日浙北多地出现雷阵雨,湖州、杭州、诸暨和嵊州等地相继发布暴雨或雷电预警,特别是浙北北部地区,局部达到大到暴雨,高温也退下阵来。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22日白天,我省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北部、舟山等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其中湖州地区多地雨量达到暴雨级别,从22日8时至19时,湖州长兴白岘乡单站雨量87mm、湖州吴兴区三天门村52.4mm,湖州长兴李家巷镇、长兴虹星桥镇、长兴洪桥镇单站雨量均超过50mm。

  全省大部高温不减、北部多雷阵雨,仍是未来三天我省的天气特征。中央气象台22日消息,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华南等地仍将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中,高温天气继续发展,上述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5℃,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大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等地将超过37℃。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未来两天,我省大部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但北部(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等地)多午后雷阵雨,出现局地短时强降雨概率较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35℃到37℃,局部可升至38℃以上。具体而言,23日全省晴到多云;24日浙北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省气象部门提醒,近期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梅雨带在江淮与黄淮之间摆动,我省受副高控制大部地区将有3到4天的晴热高温天气,但副高位置及强度不是很稳定;24日后期开始随着副高南退,梅雨带也随之南压,我省中北部地区仍处于梅雨期,还将有强降雨过程,同时我省大部地区高温缓解。




标签: 高温;高温报告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3292079861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