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飙到37.5℃,昨日杭城今年最热狂降14℃,周日气温又玩反转
2016年06月24日 02:46: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想要观摩“小七”首飞,海南的天气,自然是很多人关注的点,不过消息可不算太好:根据气象预报,25-29日文昌几乎天天都能见到雨水的身影,最高气温都在3字头。

  文昌日日见雨,但杭州却是阴凉欠奉——热到膨胀、热成包拯,昨天丽水最高气温39.5℃,全省最高。杭州最高气温37.5℃,刷新了今年以来杭州最高温,今天老天爷还要继续免费派发“桑拿”体验券。

  不过再坚持一天,周末杭州就要直降14℃,周六最高气温26℃,周日仅23℃。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实况排名,全国2418个国家级自动站数据显示,昨天12时全国气温最高的前十中,浙江又占据了6个(分别为三门、永嘉、青田、临海、武义、文成),承包了大半壁江山的高温天。

  就连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都说,“今后一段时间,高温破纪录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多。当下的高温,已经不像是以往6月下旬、7月上旬刚点火的状态,更似大暑时节的热浪高潮。”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杭州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除沿海岛屿外,全省大部地区可达35-37℃,局部38℃以上。

  不过熬过今天,周末气温就会降一降。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从25日开始,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北方冷空气也趁机南下,杭城气温又要大跳水,周六最高气温26℃,周日最高气温仅23℃。

  从37.5℃到23℃,整整降了14.5℃,这简直是“清仓大甩卖”架势。看来,这个周末杭城凉爽不止一点点,但逃得过高温,却躲不过雨水。

  另外,今天起,杭城将再次启动下雨模式,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而且一直要下到下周三,从杭州市气象台未来7天预报来看,一连串的雨,周六、周日中雨,下周一阵雨,周二、周三又是雷阵雨。 


标签: 气温;降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43061833167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