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些孩子太拼了!昨晚21:40中考成绩出炉,520分以上考生比比皆是
文澜中学黄枳仪554分刷新杭州中考高分纪录
2016年06月25日 07:52: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沈蒙和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沈蒙和)

  出来了,分数出来了!

  昨晚21点40分,杭州中考查分平台提前开通,1.4万中考生的成绩揭晓了。

  530、540、545、547、550……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的中考分数不断创新高,最后定格在了554分(满分570分)。比去年中考状元的成绩,还高了2分!创下这个历史纪录的,是文澜中学的黄枳仪同学。

QQ截图20160625075234.png

  文澜中学黄枳仪拿下今年中考最高分。

  许多人看完都觉得不可置信,也包括追了多年中考状元的本报记者。要知道,去年的中考状元李家豪的总分是552分,已经破了纪录,谁都没想到今年又有了新纪录。

  这个新纪录的主人,就是杭州文澜中学初三6班学生黄枳仪。小姑娘的中考成绩单上,是这样几个惊人的数据:

  语文112,数学120,科学176,英语116,体育30,总分554。

  截止晚上24点,仍没有人刷新这一纪录。如果不出意外,小黄同学裸分554分的中考成绩,就是今年杭州中考的最高分!

  看过小黄同学的照片,很多人会发现,她绝对是实打实的美女学霸,分数高颜值更高!昨晚,记者联系上黄爸爸时,黄爸爸还有点不敢相信女儿会是杭州本届中考最高分。

  他说,女儿在文澜三年,从来没拿过年级第一,但是成绩确实一直在稳步上升,渐入佳境。中考前的最后一次月考,是年级第三名。554分的中考成绩,出乎全家人的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特别想感谢敬业负责的学校老师们。

  对于学霸女儿的培养经验,黄爸爸非常谦虚,表示从来没刻意把女儿往牛娃的路上带,当初小学念的就是家门口的公办学校文一街小学,想着就近就好,对口的公办中学也不错。后来听说了文澜,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摇号,没想到误打误撞进了。初中三年,女儿平时都住校,老师管理很有一套,自己很少操心,课外也没怎么补课,直到初三才稍微补了一下科学。

  小黄同学最感兴趣的学科是地理和英语(要想知道这位高分高颜值女学霸的故事,明天请继续关注本报报道和微信升学宝的推送)。

  至于大家很关心的各高中录取分数线问题,从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和去年一样,今年中考出卷老师也非常有爱心,中考生普遍反映题目不难。有爸妈爆料,孩子班里很多都在520分以上;许多学校54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层出不穷,不止热门民办,像东城中学等公办学校,也有不少540分以上的考生;除了文澜,育才、观成等多所学校也都有考生拿下了550分以上的好成绩。

  因此,可以预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不会比去年低。

  接下来的录取进程是这样的

  6月25日:下午17点前,对成绩有疑问的学生,可登录www.hzjyks.net办理申请中考成绩查对手续。

  6月28、29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录取。

  6月30日:公布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7月1日至3日: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7月4日至8日:第二批(一般普高、职高、技校、中专)招生录取。

  7月9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地点: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

标签: 中考成绩;中考状元;学霸;杭州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58168708356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