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百日环保执法行动加大力度打击涉气违法行为
我省曝光8起大气污染违法典型案件
2016年06月25日 08:09: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施力维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施力维)6月24日,省环保厅通报了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公布了第九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6月13日至19日,全省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66起,移送公安13件。通报案件数量较上一周下降近3成,为过去一个月来最低,专项行动效果初显。

  7月1日起,《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加大对涉气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警示各类大气违法行为,省环保厅此次通报的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均为涉气违法案件。

  相较于水污染,部分企业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意识还很淡薄。在8起典型案件中,就有两起是涉气污染企业“未批先建”的违法案件。其中,舟山市博润能源有限公司在岱山新建油品储运项目,油罐区、锅炉房等厂区主体工程都已经基本建设完毕,但当地环保部门检查发现该企业根本没有报批过环评文件。宁波锡安模具有限公司则在未经环评验收的情况下,擅自建设产生废气的模具加工项目,并直接投入生产,导致直排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了影响。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已被当地环保部门责令停产。

  还有违法企业在明明有废气处理设施的情况下不正常运行设施,造成了大气污染。

  德清县浦森冶金粉末有限公司因喷淋吸收液水泵未开启,导致酸浸车间配套的酸雾吸收塔无法正常运行,酸雾废气得不到有效处理超标排放。杭州风采印务有限公司,同样因为废气处理设施未开启,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

  对存在主观故意、逃避监管排放废气的企业,环保部门予以严惩。绍兴中环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在自动监控数据采集仪的信号分配器上装、拆电阻的方式改变输出电流大小,导致自动监控数据与实际不符,之后为规避检查又擅自删除中控室的历史数据记录,外排废气经采样检测超标。因违法情节恶劣,绍兴市环保局对其作出罚款9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省环保厅还通报了另外3起大气污染违法案件。磐安县浙江禹山矿业有限公司,玄武石破碎生产线的粉尘处理设施不健全,大量粉尘污染周边环境。嘉兴港区金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磺化车间非甲烷总烃排放超标。台州椒江区谢某某非法焚烧塑料,导致大量含二英、一氧化碳、氯化氢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废气排放。

  下一阶段,专项行动将围绕涉气企业违法情况、各地G20杭州峰会环境质量保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和暗访。环保部门将根据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问题展开突击检查和督查。本次行动专设举报电话:0571-28869151。

标签: 废气;环保部门;大气污染防治;监控数据;粉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56402251430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