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7月起萧山机场安检力度加强 需提前2-3小时到机场
2016年06月26日 08:02:0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岳雁

  “周末想带孩子去玩,就在湘湖边订了个酒店。可酒店刚通知我要带上户口本,不然无法登记。”辛女士昨天说,女儿今年4岁,刚出生时就办了身份证,为什么还要带上户口本呢?“上个星期我们还在良渚的酒店住了一晚,那时候只需要我的身份证就可以,不用登记孩子的。”

  这两天朋友圈还在传一个消息,近段时间,来杭州游玩入住的团队或者散客,有16岁以下的孩子,如果未办理身份证的,必须携带户口本原件,小孩必须要监护人携带,否则一律不给办理入住手续,只要有1个客人不携带相关证件,整团都无法入住。

  住酒店,小孩子也要凭身份证明了?昨天,我到杭州一些旅行社和酒店打听,他们说的确有类似的通知和要求。“杭州本地的小孩子,如果还没有身份证,用市民卡也是可以的。如果两者都没有,把拍摄清晰的户口本照片,出示给旅行社或者酒店,也是可以的。”旅行社工作人员王小姐说,7月份起,持外国护照的游客如果想参加活动,必须要提前报名登记,不然可能无法成功报名。

  “酒店安检是逐步升级的。之前对儿童入住没有硬性要求,不过7月份起,16岁以下的孩子入住也要登记身份信息,必须有家长陪同。如果是持有国外护照的,还要进行双重登记。”杭州某酒店大堂经理说。

  7月开始机场安检力度加强

  建议提前2-3小时到达机场

  除了宾馆、旅行社安检升级,网传机场安检最近也升级了:“机场高速下就要开始安检,大巴司机要带好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接受检查,还要出示整车乘客的实名信息。”

  对于这个消息,昨天某旅行社员工小王说,暂时还没有听说。“我们的包车都在顺利进行,今晚还要去机场接乘客。机场高速很正常,并没有一下高速就安检。不过我们也提醒司机,最好把证件都带齐,以防万一嘛。”

  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虽然机场全面提升了安检等级,不过主要针对防爆安检方面,对大巴司机并没有特殊要求。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说,目前值机截止时间为起飞前40分钟,登机截止时间为起飞前10分钟。由于安检升级,萧山机场安检提醒旅客预留足够的时间,最好在航班起飞前2-3小时以上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想要快速安检 能托运的尽量托运

  萧山国际机场特别提醒,如果想快速顺利地通过安检,不在飞机上使用的物品尽可能托运(充电宝和锂电池不能托运,请随身携带,且有数量和电池能量要求)。如必须随身携带。乘坐从中国境内机场始发的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其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

  容量超过100毫升的液体必须要托运,就算液体已经使用过半,只剩一层底了,只要外包装容积标注超过100毫升,仍然要托运。

  除了液体,那些可以随身携带的小包装化妆品也需要开箱检查。在候机楼免税店或机上所购的物品,应盛放在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千万不要自行拆封。要保留购物凭证以备查验。

标签: 萧山机场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6404120051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