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城党员争做岗位建功的表率 用实际行动服务G20
2016年06月28日 09:03:00 来源: 杭州日报 下城报道组 韦锋 通讯员 钟鼎文 记者 许卓恒

树兰医院组织医生党员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读本。

黄飞华爱心车队带劳模看杭城新变化。

王马社区党员志愿者清理楼道堆积物。

  学深学透“中国梦”,主动攻坚“打硬仗”,真抓实干保障峰会。

  在下城,3万多名党员正把“两学一做”和“服务保障G20”结合起来,以“真学”打基础、靠“真做”谋实效、用“真干”得成绩,在党的伟大事业中、在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中,争当开路先锋。

  G20峰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下城3万多名党员的心也越来越齐,劲越来越大,血越来越热!深学真做当先锋,服务保障G20,是他们对党最坚定的承诺和誓言,是为党送上的最出彩的生日礼物!

  “真学”:分层研习“中国梦”

  “之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都是针对领导干部的,这次‘两学一做’面向全体党员。我们普通党员本来还有些疑惑,听了党课,认识就扭过来了。管党治党不光是党员干部的事,而是每个党员都有份。党员就是要学好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打好基础。”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党员王丽君说。

  一堂专题党课送到社区之后,身为楼道党员支部委员的王丽君马上就行动了起来,给自己排了计划、定了标准,还主动记起了学习日记,与同志们分享,力求学深学透。

  自中央部署“两学一做”以来,下城区从贯彻落实服务保障G20峰会重大任务出发,要求党员做到“每日一读、每旬一记、一人一诺”,支部做到“每月一议、每季一课、每年一评”,组织全区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系列三篇重要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与此同时,下城区还创建微信交流平台,让党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学、深入学,还可以像朋友圈一样分享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教育,让党员们认识到,服务保障峰会就是推进“中国梦”实现的重要路径;让党员体会到,每一名党员在服务保障峰会中都肩负着重要责任,要打牢学的基础,突出做的关键。

  “真做”:用“做”字评价党员

  在“两学一做”中,下城区把“做”字作为衡量学习效果、评价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突出强调“十个结合”。

  真做就是要落实党建责任。下城区针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中职责模糊、标准不严等问题,制定了党委(党工委、党组)班子、书记、基层三张党建责任清单,以条目化的要求、具体化的标准、透明化的考核,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生根,把“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植入人心。

  真做就是要善于克难攻坚。今年4月20日,白鹿鞋城征迁地块,最后一幢四层小楼轰然解体。历时三年的白鹿鞋城征迁这项克难攻坚任务终于画上圆满句号。从腾空占地6974平方米的市场,到搬迁343家商户,党员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搬迁期间,党员带头走访商户145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79件,调解成功率为100%。部分具有专长的党员还协助制定整体搬迁方案,合理确定搬迁的步骤、补偿政策和抽签方案等。整个拆违、搬迁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群体性上访事件。

  真做就是要坚持为民办事。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达到理想效果,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党委推出了“点学台、点将台、点评台、点赞台”等“四台戏”,将深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相结合,使学习教育成果在社区建设、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得到集中展现。

  然而,党员的作用不止于此。下城的党员先锋们更多地把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下城精神,把做合格党员的承诺印在了服务保障G20的工作上。

  “真干”:保障峰会看实效

  周国仕是天水街道的党工委委员,近半年来他经历了人生的一场“大考”,他常跟人笑称,“这是一场没有补考的大考”。“大考”,其实是他“扛”下来的一个重点项目——武林广场亚洲最大3D祼眼灯光秀。前几日,灯光秀的成功试放,终于让周国仕长舒一口气。“没有辜负组织的信任”是他对党最长情的告白。

  李玲,一个普通的名字,在下城区仙林社区却是响当当的。身为社区党委书记,52岁的她倾情照顾“空挂户”密师傅一家8年有余,从未中断;为大小便失禁的归正人员换洗衣裤毫不犹豫,为推进一户一表的安装不辞辛劳……她,让老百姓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品格和担当。

  在下城,像周国仕、李玲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保障G20工作中,下城区31名区四套班子领导和47名区管领导干部贯彻省委“干字当头”的要求,直接投身项目建设。把“大项目党建”的制度优势运用到峰会项目之上——在峰会项目上设路长、配专员、建支部,把党员干部和骨干力量用到“刀刃”上,并通过支部内部的项目领办、倒排销号等工作机制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峰会筹备进度。

  同时,积极整合楼宇社区阵地的区域化党建资源,组织项目周边“两新”组织党组织出资出力、献计献策。如,体育发展集团自掏腰包投入60万元进行整改,彩虹人生党支部义务进行“两美”宣传100余次。

  在党员的带头下,下城志愿者也掀起了服务G20的高潮。各级党组织通过搭平台、树典型、做项目的方式整合服务资源,促进志愿落地,凝聚起服务G20峰会的先锋力量。“传奇的哥”黄飞华是一名党员,也是下城的资深志愿者。每每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老黄都不会落下。55岁的他和他的党员队友们,十几年来坚持助老助残、爱心送考、高速救援。筹备峰会期间,他又发挥自己英语专业毕业的优势,义务教授简单口语,很多形象生动的口诀,在的哥中广为流传。

标签: 党员;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