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典型 谈经验
江干3.1万名基层党员 打好服务保障G20峰会攻坚战
2016年06月29日 09:15:0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报道组 舒也文 通讯员 孙索

陈俊

唐再甫服务独居、高龄老人

  筑最强堡垒,当最美先锋。

  眼下,服务保障G20峰会,已经步入冲刺阶段。如何共同打好这场服务保障G20峰会的攻坚战?

  在江干,3.1万名基层党员早已行动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各条战线上寻求突破,在各个细微的地方实践着一名最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赶在“七一”来临前,江干专门给涌现出的一批典型开了一场表彰大会。

  诸多典型中,我挑选了一老一少,特别有代表性。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唐再甫是位退休老党员,党龄已经56年。

  退休之前,他在艮山门外的雄伟丝织厂工作,干过团委书记,也做过工会干部。光荣退休后,他更忙了。“现在空下来了,就想着能为党做点事情,换句话说,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濮家联合社区,他带了一支扶弱助老先锋社团,积极参与社区关爱老人事务,坚持当了10多年“敲门”志愿者。尤其是带领社团成员,日复一日地上门走访慰问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家庭。

  耄耋之年,他却没有丝毫疲态,腿脚利落精神好。

  厚厚的记录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社区内独居、孤寡老人的信息,比如地址、电话以及每次走访的情况。

  “6月17日,单如根,97岁,精神挺好。”

  她家住5楼,唐师傅“蹬蹬蹬蹬”上楼,“单大姐,在家吗?”

  老人刚从卫生间出来,小阿姨搀扶着到客厅沙发上坐稳。“家里怎么样?身体感觉如何?……”一番嘘寒问暖。单如根听不清,唐再甫就重复一遍,说大声点。

  早些年,老人家里有点纷争,单如根很伤心。要不是唐师傅出面调解,日子哪有今天这般安静美好。

  走访结束,唐再甫挥手作别,“家里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正是这样的耐心走访和真诚的服务,社区里的老人们都对唐师傅非常感激,对社团的服务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率先垂范,勇当先锋

  在陈俊看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多体现在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作一个又一个的不平凡。

  他就是一个典范。

  2003年,学工业设计的陈俊,进入巨星科技这个亚洲最大的手工具企业。如今,由他牵头的工业设计中心,连续6年拿下了杭州的“红点奖”——工业设计十大经典案例。

  工业设计是什么?

  在陈俊看来,它意味着科学、技术和艺术,而不单单是“颜值”。就拿他早些年的代表作金属手柄螺丝刀来说,一个小小螺丝刀,能做多大创新?

  他说,传统的螺丝刀,手柄大多是塑料或者木头,而这一款不同,手柄是铝合金,既提高产品强度,又增加了产品的质感和美观性。“别看一个小小改变,背后涉及精密机械加工、双塑注塑、新材料新工艺、电镀处理等多项技术。”

  去年拿奖的,是一款蛇型工作灯。

  电池包和灯由一根软管进行连接,它既可以做电筒,又可以在户外运动中做野营灯,还有报警功能,方便野外搜救。

  打出江干党员干部新形象

  “应该说,近几年江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能够实现长足发展,关键是得益于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引领、积极贡献。”江干区委书记盛阅春说。

  服务保障G20峰会,已是攻坚时刻。

  江干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展现江干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打出江干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其中,各基层党组织要扛起责任,严格对照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持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持续推动党员队伍新陈代谢的同时,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和期盼,多用真情、多干实事,以服务群众的常态长效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员也要扛起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峰会保障、五水共治、岗位建功等工作中,带头带领群众共同服务江干建设、服务江干发展,树立起江干党员的良好形象。

标签: 党员;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