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安吉首个“骑行驿站”即将开业 打响“绿色走廊”休闲品牌
2016年06月30日 15:26:0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陈玉兰

  你喜欢骑行吗?日前,记者从安吉县旅委获悉,7月初,安吉县首家“骑行驿站”将开业,为骑行爱好者量身打造一个“骑行家园”。

  虚拟骑行系统令人期待

  这家即将开业的“骑行驿站”位于安吉孝丰镇,驿站面积虽然只有100多平方米,周边配套却占了近150万平方米。据“骑行驿站”投建方五峰山运动休闲度假村副总经理何志伟介绍,这个驿站由该公司与骑友网联合共建,能为广大热爱自然、热爱骑行的户外运动者提供旅游咨询、骑行线路、能量补给、维修保障、单车租赁等服务。

  “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还是虚拟骑行系统。”何志伟说,“骑行驿站”将安装该系统,运用最流行的VR技术,将实景画面展现在游客面前,骑行爬坡感非常真实。同时,引进专业的Fitting骑行测评系统,为骑行爱好者合理矫正不良骑行姿态,避免骑行爱好者受到运动损伤。“如果有人想和杭州的骑友挑战天荒坪爬坡赛,也可在这个虚拟系统里在线体验。”

  目前,为“骑行驿站”配套的运动餐厅已准备就绪。据介绍,该餐厅所有食材都来自于五峰山自种的有机蔬菜和放养家禽等,为游客精心搭配运动套餐,科学地调理运动与膳食的平衡,非常适合骑行后的能量补充。

  “除了骑行,接下去我们还打算合作皮划艇项目,可以使运动休闲的业态更加丰富,同时,我们也打算引进一些适合夜场的项目,让安吉旅游的夜场业态也能丰富起来。”何志伟说。

  安吉美丽公路畅快骑行

  “安吉骑行的资源非常丰富,除了全国有名的单程35公里专业爬坡赛道——天荒坪江南天池线路外,还有自然之美和文化之行两条线路。”安吉县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吉的文化之行推荐线路为五峰山—S306省道—永裕竹文化馆—孝丰南门老街—通德路—云鸿塔路—S306省道—五峰山,环线路程10公里;自然之美路线为五峰山—S306省道—转王孔线—报福镇—章村镇—龙王山,行程为34公里。

  安吉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安吉县域休闲旅游业发展态势迅猛,自驾游比例不断上升,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不断吸引户外运动者前来体验。通过“骑行驿站”的打造,一方面为骑行爱好者提供便捷的服务,另一方面也向外推介安吉的15条美丽公路及8至10条农村精品旅游公路,以此打响安吉“绿色通道”和“绿色走廊”的休闲品牌。

标签: 安吉;骑行;休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305798040196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