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省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年07月01日 07:51:00 来源: 浙江日报 翁云骞 应磊 于山

1.jpg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翁云骞 应磊 于山)在《红旗颂》雄浑的旋律中,硕大的LED屏幕上,逐帧闪现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6月30日晚,“永远跟党走——宁波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交响朗诵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晚会还将视角对准各条战线的基层党员,通过美丽的诗化语言和动人的交响旋律,讲述了一个个“最美”党员的故事:象山县海岛共青希望小学的教师奚赛强、大堰镇万竹小学校长严志杰、恪尽职守的人民警察徐鉴华、胡朝霞……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棕色的眼睛之中/我有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的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著名朗诵家殷之光为宁波观众带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及《念奴娇——追忆焦裕禄》,满怀深情的朗诵让不少观众听得落了泪。

  去年刚成立的宁波交响乐团,也迎来了一场重量级的“汇报演出”。《我爱你中国》《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白衣天使》《我们的中国梦》……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旋律,在乐手们精彩演绎下,不断将朗诵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6月28日,宁波江北区的党员会聚一堂,载歌载舞,激情昂扬,庆祝党的95岁生日。

  优秀党员的故事还进了微电影。《入党申请书》讲述一名残疾人创业者争取入党的真实故事。在基层党组织的帮助下,这位残疾人创业者成功创业,并带动更多残疾人致富。于是,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另一部微电影《老兵的微心愿》讲述了一名老兵在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帮助下找到战友的真实故事。

  歌声嘹亮跟党走

  会场的灯光暗了下来,舞台上的LED大屏上的红色党旗更加明亮了。女主持人声情并茂地朗诵道:“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我们抚摸着你的脸庞,95年荣光满面。95年来,你铺就了一幅中华民族浴血重生的历史长卷,笃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卓绝的探索实践,慷慨激昂的奉献牺牲……”

  6月29日晚,“永远跟党走”衢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举行。衢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观看了演出。

  舞台带领现场的观众回到95年前的革命年代,LED背景上出现南湖红船的画面,那是95年前的峥嵘岁月;一群年轻人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演出的第二部分表现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建设新中国,迎来新生活。节目以欢快的歌舞等形式表达了衢州人民幸福喜悦的心情和对党的感恩之情,也展现了衢州人民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第三部分邀请衢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演出,刚刚被衢州市委表彰的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万少华团队等,上台朗诵《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红色歌曲代代传

  旗帜飘扬,歌声嘹亮,6月30日,瑞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正在举行。此时此刻旗帜招展歌声飞扬,来自瑞安各行各业的表演者,从70后到00后、10后,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为党献礼。

  宋蒙是来自西岙小学的音乐老师,在小组唱《十送红军》中负责和声部分。虽不是主唱,但她仍然十分兴奋:“红歌从小耳濡目染。每次唱红歌,心头都会涌上感动。”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南泥湾》……一首首经典民歌唱出人们朴素的情怀。“在党的95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和孩子一起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真的很让人激动。”观众陈真女士特地带6岁的女儿过来,当《红旗飘飘》的歌声响起,她和女儿都动情地歌唱起来。

  越剧传颂红岩魂

  6月30日晚上,在嵊州文化广场,越剧之乡的党员和群众用特有的方式庆祝建党95周年。

  三个男子一身白衣走上台,唱一句“唱支山歌给党听”,却是婉转的越剧曲调。51岁的表演者樊佾明说,这首歌代表着他对党的感情,今年特地选择用唱越剧的方式来演绎,“用乡音向党致敬”。满满的乡音,满满的敬意。一出越剧折子戏《红色浪漫》传达出红岩魂的精髓,烈士刘国志和学生党员曾紫霞最后的相遇让人动容。扮演刘国志的钱波下台时心情还有些激动。“音乐一想起,我就觉得眼眶酸酸的。”钱波说。

  一个多小时的表演,从舞蹈到小品,从朗诵到莲花落,虽然方式不同,却都是对党最诚挚的致敬。


标签: 演出;建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13296612729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