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两天浙南日出浙北雨 未来几日以晴热为主
2016年07月03日 07:02:00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晓晨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丹超)7月2日,副热带高压夺回掌控权,我省大部开启晴热模式。截至15时,浙中南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冲破高温线,其中丽水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达到36℃至37℃,省内最高气温为丽水的37.4℃。然而,浙北地区却出现另一番模样:云系密集、雨水造访。

  7月1日,我省大部出梅,气象云图上显示的主雨带位于江苏、安徽等地,但由于浙北地区仍处于雨带边缘,加上南方夏季水汽较多、蒸发较快,容易形成积雨云,并出现雷阵雨天气。2日上午湖州、嘉兴出现小阵雨,到了午后杭州、衢州、金华和绍兴等局地出现雷阵雨。12时至15时,小时降水全省有21个站超过20毫米,5个站超过30毫米。截至2日20时,德清、富阳、余姚、镇海等地继续维持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岱山于19时30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全省24小时雨量较大站点有湖州长兴顾渚村186.9毫米、湖州长兴煤山镇126.2毫米、湖州长兴槐坎乡119.2毫米、湖州长兴徽州庄村108.1毫米等。

  据省气象台消息,未来七天我省大部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一般可达34℃到37℃;3日和4日太湖流域及湖州、嘉兴、杭州北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局部可能还有大雨暴雨。省气象部门提醒,近期仍须防范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地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灾害防范。

标签: 天气;暴雨;高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32797137448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