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下午,绿城客场战延边
在这个最遥远的客场看台,还会有一批“远征军”球迷
26小时硬座,去延边为绿城呐喊
2016年07月03日 08:47:0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通讯员 华姣

金瑞峰(左)和他的朋友作为绿城远征军也是挺拼的。 

  浙江在线7月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宗倩倩)今天下午15时30分,杭州绿城将在客场挑战本赛季“升班马”延边富德。在上一轮主场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之后,绿城11轮不胜的纪录终结,也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不过联赛竞争激烈,保级任务依然很重,接下来延边和长春两个客场可以说是保级战中的重中之重。

  对绿城来说,延边一战是最远最关键的一个客场,所以延吉市,这个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将迎来一群带着对足球的热爱,远道而来的客人:绿城球迷,对他们来说,这也是最辛苦最重要的一次远征。

  远征军,是球迷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他们带着对主队的忠诚与热爱,不顾路途遥远与艰辛,始终跟着球队一起远赴客场,为的只是在别人的主场让自己的球队听到“家人”的声音,感受到自己人的支持。而比赛结束,球队队员到客队看台感谢远征军们的画面也总会看得人鼻子一酸。

  “途经20站,耗费近一天时间前往长春。”

  “还有一半的停靠站。”

  “边上的朋友刚好也到延吉,这缘分。”

  “还有6个多小时到站,不敢再睡了。”

  ……

  从杭州出发,坐24小时火车硬座到长春,再接着坐2小时的火车到延吉,看完比赛第二天再返回杭州。这是绿城球迷金瑞峰和他的朋友范旭彬此次远征的行程。他也在朋友圈里记录着这次最远的火车之行。

  金瑞峰是一名大二学生,虽然成为绿城球迷只有短短两年,可是翻看他的朋友圈,满满的都是绿城的内容。“我看球时间不长,喜欢绿城就是因为它是浙江的球队,是家门口的球队。”虽然时间不长,理由不大,但是,可以看出,那份对于绿城的爱并没有少。

  这并不是金瑞峰第一次远征,他的远征始于去年的广州客场,他说当时很多东西还不太懂,今年去了石家庄,几个长三角城市和这次的延吉。“延吉是我和朋友在赛季初就定下来的,我还是学生,时间上比较宽裕。可能未来回想起来,能够和球队一起南征北战也是一种幸福。”

  作为学生党,虽然“有闲”,可是无奈囊中羞涩,金瑞峰并不能任性地真正意义上跟着球队南征北战。这次全程花费的大概1500块钱也是他平时省下来的。如果不是抢到了返程的折扣机票,回杭州他依然要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而事实上,他的朋友范旭彬就真的要再坐火车返程。金瑞峰20多个小时的行程,范旭彬近50个小时的行程,都只为了周日下午那场两个小时的比赛。

  “这次是我最远的一次远征了,一方面是为了看比赛,给球队加油,另一方面也体验一下长途的硬座远行,出来看一下当地城市的风景。”虽然在火车上只断断续续睡了2个小时,但金瑞峰依然觉得这就是幸福。

  这个赛季,绿城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保级压力,在主场上座率不尽如人意的时候,仍有球迷能够千里迢迢随球队远征,这种支持和忠诚着实令人感动。金瑞峰说:“对于一个远征的球迷来说,带回3分是最好的结局。这个赛季到现在,困难重重,希望球队能够上下一心挺过难关。”

  今天到现场为绿城加油的不止他们两个。有从杭州出发的,也有从嘉兴出发的;有坐20多个小时火车的,也有坐3个小时飞机的;有球龄两年的新球迷,也有数十年不离不弃的老球迷。不论他们从哪里来,坐什么交通工具来,最终,他们都将在今天下午汇聚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的客队看台,忘记旅途疲惫,为杭州绿城加油。

  他们,就是绿城远征军。

标签: 绿城;中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33245310748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