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四纵五横”画好最西面“一纵” 之浦路一期全线贯通
2016年07月13日 04:48: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吴佳妮 通讯员/梁晓丹)之浦路和云河路交叉口上方的麦岭沙立交上,两条新建好的匝道如同空中巨龙。

  往东,直通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往北,连接紫之隧道,直达三墩、良渚。很快,往西可以进入320国道通往富阳,在未来,它还将“入地”,往南直通杭新景高速。

  这就是之浦路提升改造工程,它是G20杭州峰会保障工程,亦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西面的“一纵”。目前,之浦路一期相关匝道已经竣工验收,跨线桥及主辅车道已全线贯通,已具备通车条件。

  2015年12月5日,之浦路按照快速路的改造要求,启动了一期工程。该工程北起之江路之浦路交叉口,南至杭州南收费站,设计线路全长3187米,为城市主干路。之浦路主线的设计方案为“跨线桥+下穿隧道”的形式,全程涉及到路、桥、梁、管、线、景多个领域的建设,除了地铁之外,几乎所有市政道路施工都涉及到了。可总工期却只有150天,而且施工期间,必须保证双向4车道交通通行。此外,这条路还涉及两个镇街的企业、住户拆迁,南北方向还有紫之隧道、之江大桥、杭州南入城口改造这三个工程同步推进,难度非常大。

  目前,之浦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已具备通车条件,这对杭州市的老百姓来说意味着什么?

  先看之浦路与枫桦路的交叉口路段,有一个跨线高架桥,长338米,双向6车道,车子行驶到这里,可以直接上桥跨过路口避开红绿灯。

  再看位于之浦路和云河路交叉口上方的麦岭沙立交,原来只开通了一半,即来往之江大桥和杭新景高速,有一对互通匝道;之江大桥来往320国道,也有条主线直通云河路。现在,原先之江大桥上下匝道两侧收费站拆除,在之浦路北向东和东向北方向分别造了一座引桥。从之浦路前往之江大桥,将直接通过这两座引桥,再也不用在云河路口等红绿灯了。到今年7月底,通往之江大桥的立交还会新添一对之浦路来往云河路的匝道,方便之浦路直通320国道。

  伴随着紫之隧道、紫金港路提升工程的完工开通,将来从城西过来的市民可以直接通过这一纵路网,最快15分钟就能到达转塘地区,之后还能走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路,抵达滨江。从杭州南出城也会相当方便,不用再去绕市中心或走拥堵的灵溪隧道了。未来,之浦路还将会有下穿通道,从之浦路横穿过云河路之后,露出地面,通往杭州南收费站方向。


标签: 杭州;紫之隧道;之浦路 责任编辑: 刘永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