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煤气泄漏后租客拆卸了接口 爆炸致男子重度烧伤
2016年07月23日 10:50:22 来源: 青年时报 郑舜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 昨天中午12点左右,五堡二区的一户出租房内煤气爆炸,在煤气瓶旁的阮先生因此烧伤。万幸的是,屋内有两个灭火器,阮先生家人得以控制住火情,他随后被送往杭州烧伤专科医院。

  阮先生今年39岁,安徽人,在杭务工的他和妻子、母亲租住在一起。当日下午2点多,记者在医院里看见了受伤的阮先生,他呼吸急促,紧闭双眼,前手臂和小腿都裹着厚厚的纱布,露出的指尖上还能看到一点烧焦的皮肤。

  阮先生的家人告诉记者,他的母亲做好午饭后,没把煤气阀门关紧,导致煤气泄漏。阮先生在午休时赶回家,想把快用完的煤气瓶换掉,进了厨房就动手拆卸煤气瓶的接口。他的家人猜测,这个举动产生了静电,引爆了煤气。

  “我们在屋子里听到他的叫喊,跑出来看到厨房里有火光,立即拿起屋子里的灭火器过去灭火,一下子就扑灭了,也没烧到厨房。”阮先生的亲戚说,灭火器是最近整治出租房时,要求每个租户配备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杭州烧伤专科医院烧伤科主任傅智慧介绍,阮先生的烧伤面积为38%,主要是重度二级烧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还未度过危险期,有待进一步观察。

  “我们医院住院部每年会接诊100多名煤气爆炸烧伤病人,其中的七八成发生在6月到9月。”傅智慧指出,煤气爆炸产生的火,燃烧速度快,造成的烧伤面积大,还可能造成爆震伤及呼吸道烧伤。傅医生提醒,发现煤气泄漏,不能做开开关等举动,以免产生静电。如果不知怎么处理,应迅速报警求助。

标签: 煤气泄漏;爆炸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