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宜家处处“葛优躺” 今年带娃家庭成了主力
2016年07月24日 08:14:5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施雯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施雯) 杭州宜家商场又见夏季纳凉大军。这个周末恰逢杭州宜家一周年店庆,店里人满为患,商场三层的沙发区、书桌区、床品区、样板间、儿童区等有座位的展区,久坐不起的纳凉族比比皆是。和往年外来务工人员居多的情况相比,今年宜家里到处“葛优躺”的主力军,成了带娃家庭。

0.jpg

  商场三层入口处沙发躺椅展示区是“重灾区”,放眼望去满满的纳凉族。一组灰色三人沙发前,两个读小学模样的男孩,把沙发大卸八块后,靠垫坐垫堆一起,脱了鞋跳上去不停蹦跶。宜家工作人员上前阻止,一旁的爸爸才意识到,熊孩子又“闯祸”了,赶紧拉回来。

  刚赶下两个娃,旁边沙发上又蹦上来好多个无人看管的娃。沙发区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满场不停地劝阻:“小朋友们,不要在沙发上玩啦,赶快穿好鞋子下地。”

  和外排过道沙发相比,内排靠墙和转角处的沙发安静多了,这里更多的是“葛优躺”。

  这边一位大伯撸着裤腿,脱了鞋躺在懒人靠上,旁若无人地浏览着手机新闻;那边脚踩拖鞋皮肤黝黑的大哥,舒服地靠在沙发抱枕上,睡着了;还有头发自然卷啤酒肚的小伙翘起二郎腿,狂刷朋友圈。

  1.jpg

  另外,喜欢在沙发区扎堆的还有卿卿我我的男女和摇着蒲扇的老年朋友。

  而沿着沙发区往里走,就是“惨不忍睹”的床品区了。淘气的孩子把被子枕头当道具,把自己裹成“毛毛虫”,开心地嚷嚷:“我要把你吃掉,把你吃掉!”家长也只是无奈地躺在床上看看。也有家长边在床上休息,边给宝宝换尿布。

  儿童区是孩子们的最爱,很多孩子抓起展架上的毛绒玩具,在儿童床上玩过家家。有位奶奶带着两个男娃逛宜家,快吃中饭了,孩子们还是不肯走,这位奶奶拖了块脚垫靠着货柜,打起了盹。

  宜家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纳凉族还是比较多见的,除了乘风凉的,平时还有搞儿童摄影、个人写真的摄影机构,扛着三脚架也来凑热闹。“纳凉的也是顾客,只要不破坏商品,文明逛店,我们还是能理解的,但是盈利性的摄影机构,是禁止他们入店的。”


标签: 宜家;纳凉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4341213486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