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温炙烤下 外卖小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外卖小哥:如果送餐点附近有高大树木,那爽了
2016年07月25日 05:44: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金炜 谢卓凡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金炜 谢卓凡)中午12点至下午三点是送外卖的高峰时期,杭州体育场路上每隔三四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外卖送货员:一顶帽子、一辆电瓶车、一个快递箱就是标配。

  外卖小哥小林是江西人,29岁,他的工作时间是中午到下午的那3小时。“一天大概能送20个点餐,每单的距离不等,1.5~2公里的样子。” 小林把袖子撸了撸,手臂的前后端有着明显的黑和白——和这种需要稍近距离观察才能得到的结果不同,他身上的汗味老远就能闻到,一件浅蓝色的衬衣有好多波纹状的白线,那是盐。

  小林只有下班才会换衣服,而之前每送一单衣服上都会多一道汗渍。和记者交谈中,他会不停地擦手,他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汗水不会滴到手机屏上而影响触感。“所有的单子都会从手机里发送,屏幕不灵可能会丢单,也可能会延单。顾客会责怪。”

  小林所服务的这家公司有1000多位配送人员,高温时段送餐所接的单数每小时多在6~9单。“给我们的时间依据距离长短定,总体来说一定比开汽车送达的时间要短。我们需要熟悉各自的送餐区域:哪个地方有台阶,哪个弄堂有老人,哪条道路上有高大的法国梧桐……”

  “运气好的时候,一整个中午我都可能跑在体育场路、南山路,那样真的叫爽,不仅树叶挡着太阳,还能看风景。”小林说,别人起床看足球、娱乐、新闻,他们先看天气,雨天:多大的雨;晴天:多大的太阳;刮风:几级风……每一种天气,他们都需要不同的“装备”。如果遇到电瓶车出故障,他无法准点送达某个点餐,面临的可能是公司十分严厉的处罚。

  “您好,我是送外卖的,您的餐点已经送达,您的单元我进不了,可以自己下来拿吗?”小林一天至少要这么说十几遍。一天接到五个甚至更多需要爬六七层楼的单子并不少见,为了进小区、单元楼他们往往需要和保安沟通好久。“急躁总难免,但是,送货上门是义务,我会努力去完成。”他说。

标签: 外卖;高温;工作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