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滴滴出行大数据预测G20期间 杭州市民出游需求涨八成
2016年07月28日 04:59:21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章卉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章卉)7月27日,滴滴出行对外发布了《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杭州篇》(以下简称《报告》)。作为互联网之都,杭州的智能出行渗透率排在全国第一,今年上半年的快车出行总人次达到了1.3亿。相较于一年前,杭州工作日早晚高峰的拥堵状况得到一定缓解,预计G20期间杭州总体出行量将下降22%,平均车速提速45%,峰会期间杭州人出游需求相比周末上涨80%。

  G20杭州峰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滴滴出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伴随基础交通路网的快速建设和完善,杭州工作日早晚高峰的拥堵状况得到一定缓解,市区和主城区范围内的拥堵指数,较一年前都有下降。

  据悉,峰会召开期间,杭州主要区域交通组织将实行限时、限量和限行的“三限”政策。那么在非限行区域内,大家会碰到出行难题吗?《报告》预测显示,峰会期间,杭州市的总体出行量将下降22%,放假加上各种限行措施,会让杭州市内交通变得非常通畅,平均车速从峰会召开前的24.9公里/小时,变为36.2公里/小时,提升了45%。

  为了保障峰会的顺利召开,大多数杭州人都得到了一个专属的七天长假,面对这份额外的福利,出游或许是最佳选择。首先,九月份天气逐渐转凉,适合旅行。其次,G20假期能避开五一、十一、清明等传统节假日的全国出游大军,获得一份难得的清闲。而省内外各地旅游局早早发出旅游基金券,吸引杭州老百姓前往。

  《报告》预测,G20杭州峰会期间,杭州人的出游需求相比于普通周末上涨80%,同时也高于清明、五一和端午小长假。根据滴滴顺风车小长假期间的历史数据,杭州周边最热门的三大目的地,分别是安吉、天台山和绍兴新昌。乌镇、西塘等古镇,以及千岛湖、天目山等传统旅游景区,也都榜上有名。

  《报告》同时预测,虽然假期要从9月1日才正式开始,但不少人早在前一个周末就先行出发,拼假出游,避开人流。《报告》预测8月26日将是杭州人出游的第一个高峰,8月31日的跨城出行量将达到顶峰,预计G20期间杭州的顺风车出行量要比普通节假日的量增长2倍至3倍。

标签: G20;出游;杭州;市民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