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线上线下一体化 杭州成立全国首个电商反假联合会
2016年07月31日 07:23:18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刘丽芳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刘丽芳)7月29日,杭州市电商反假联合会正式成立,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企业代表都出现在现场。作为国内首个专注电商领域质量反假的协会,它的成立,标志着杭州电商打假正式进入到线上线下一体化阶段。

  “新成立的杭州市电商反假联合会,已吸引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103家单位加入,其中包括电商平台、电商企业、行业协会、质量检测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并覆盖杭州所有区(县、市)。”杭州市电商反假联合会首任会长、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说。

  这个协会怎么打假?信息共享和联合打假是它的主要手段。杭州市电商反假联合会秘书长刘松国说:“有了联合会,一旦发现任何电商假货的线索,联合会就可以把这个线索交给相关企业、电商平台、检测机构等,企业可以马上配合监管部门启动维权程序,并由检测机构对涉事商品进行鉴别分析。这种线上线下的协作方式,可提高维权效率,帮助消费者及企业挽回损失。”

  新成立的反假联合会除了在成员之间实现信息共享外,还将通过电商培训的方式,推动入会企业共享共建质量标准,从而助力“浙江制造”提升整体水平。

标签: 电商;反假;联合会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31302037782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