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这对消防伉俪颜值高业务精 最近刷爆朋友圈
2016年08月17日 05:17:2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蓝震 通讯员 吴康

jjj.png

  黄益欣、杨建新自拍,和宝贝在一起。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 在杭州消防,有这样一对军中伉俪,他们不仅颜值高、业务精,最近还成了朋友圈的“红人”。

  丈夫黄益欣,现在是杭州消防支队司令部警务科参谋;妻子杨建新,在上城消防大队任助理工程师。可以说,一位是灭火救援和队伍管理业务线上的高壮“武”男,一位是防火监督和宣传业务线上的纤细“文”女。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在杭州上城消防大队见到了这对年轻的军中伉俪。黄益欣,1米83的个子,帅气挺拔;杨建新,剪着短发,清新干练。相比照片,现实中的这对夫妻更阳光、更率真。

  黄益欣比杨建新早入伍一年,从浙江科技学院毕业后参军入伍,一直留在杭州,而杨建新从上海大学毕业后也选择了部队。2012年7月,杨建新从外地调入杭州上城消防大队时,黄益欣已是近江消防中队的副中队长。

  “还没有遇到他的时候,我以为我不会去找一个消防员,毕竟消防员太辛苦了,但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最懂我。”杨建新说。

  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黄益欣会照顾着妻子,甚至逛街时连包包都会抢着拎。只要周末有时间,他们会一起逛街,一起找美食。

  黄益欣的微信几乎关注了杭州所有吃货的公众号。“我负责找吃的,她就负责吃,我们差不多吃遍了杭城大街小巷的美食。”黄益欣的一番话,让一旁的妻子乐开了花。

  这段时间,杭州消防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夏季消防大检查,两个人几乎把家安在了部队。黄益欣要做好队内工作,而杨建新则要对辖区单位开展细致的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

  对两人来说,现在最大的一块心病就是想念20个月大的宝贝女儿。“2个月前,考虑到我们工作太忙了,就把孩子送回了温州老家,现在每一次与女儿的电话或者视频,都是我们坚守岗位、尽心工作的精神动力。”杨建新说。

 

标签: 消防;伉俪;红人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