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音乐人郑俊海:用歌声为峰会献礼 平安护航 G20有我
2016年08月21日 09:51:04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郑俊海原为浙江省武警文工团副团长,今年刚从部队转业。为G20创作一首歌曲是他专业前全力在做的事儿。

  “我的一个微笑,我的一句问候,我的一次礼让,我的一个招手……我是美丽杭州一员,我是天堂卫士一个,护航G20就像西湖融入我们生活,有我有我有我有我;这是我们回报杭州最好的时刻,有我有我有我有我……”乘坐杭州公交地铁时,经常会看到这首《平安护航G20有我》的MV。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创作录制部主任郑俊海用自己创作的歌曲为护航G20唱出一份正能量。

  “当我得知今年9月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的消息后,就想写一首歌为它献礼。”经过反复推敲与斟酌,郑俊海决定“人人参与”的角度来入手,让每一个杭州人都能看到“我”也在为G20做出贡献,“我”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都很重要。

  郑俊海对“护航”二字格外中意,既有勇敢担当,又有细腻贴心,也正是最美杭州人的一种体现。经过数个月的准备、酝酿、构思、创作、修改,歌词终于出炉。

  而在旋律创作和音乐制作上,考虑到G20是国际盛会,应该以国际音乐为主调,郑俊海又再加入了一些江南的音乐元素,在间奏中更是特别要求编曲老师把杭州最有代表性的音乐《采茶舞曲》融入其中,使这首歌曲烙上了鲜明的杭州印记。完成词曲创作,郑俊海带着爱人姚可儿一起专程赶赴上海全程自费完成歌曲录制。

  于是,《平安护航G20有我》应运而生。

  今年3月31日“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前,歌曲被推荐在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滚动播放了二十几分钟,使郑俊海有了莫大的信心、动力和责任,带着妻子一起义无反顾踏上了《平安护航G20有我》的传播之路!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平安护航G20,郑俊海开始筹拍MV,取景奥体中心、钱塘江、西湖、机场、地铁等,有交警、志愿者、公交司机等一千余人参与其中。郑俊海连续四天和妻子姚可儿一起带着孩子以及工作人员起早摸黑、冒着酷暑高强度的拍摄,既当歌手、演员,又当制片人、搬运工,手臂晒黑了,脸、脖子晒伤了,汗水流了好几斤,打的电话比平常一个月还多。拍摄的工作人员也是……在第五天休整的时候,郑俊海感冒病倒了,可为了使音乐更加饱满、完美,他又专程再赴上海监督加录了伴唱。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希望通过这首歌为G20安保人员加油鼓劲,为G20杭州峰会增光添彩。”郑俊海笑着说。

标签: 郑俊海;浙江省武警文工团;G20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