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加强政策扶持 集聚创新资源 桐乡互联网产业基地雏形初现
2016年08月24日 02:48: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宋彬彬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张潘丽) 近日,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这让量子通信技术瞬间变“网红”。桐乡科创园区内,国内首家量子通信高科技企业“神州量子”董事长夏从俊激动不已。今年,由“神州量子”建设的全球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即将完工。目前,桐乡还在规划建设一个“量子小镇”,目标形成百亿元以上的产业规模。

  乌镇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获省级批复后,“神州量子”是桐乡引进的首个高精尖重大项目。“以乌镇为核心,互联网产业基地雏形初现。”桐乡市互联网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陈再飞介绍。

  借“乌镇红利”,桐乡加强政策扶持,集聚创新资源,引进一大批互联网项目,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截至目前,桐乡已累计引进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神州量子”、乌镇互联网医院等各类互联网项目133个,计划总投资50.3亿元,涉及大数据平台、物联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众创空间等领域。其中,今年前7个月,桐乡新签约各类互联网项目54个,在谈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13.7亿元。

  领先的网络信息基础设施,为桐乡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目前,桐乡已率先实现4G网络多制式全覆盖,免费WiFi覆盖全市公共场所,光网固定宽带实现“百兆到户、千兆进楼”。

  政策先行先试,为互联网项目孵化成长提供土壤。桐乡出台互联网经济专项政策,成立10亿元规模的“互联网+”政府引导母基金,加大对互联网项目的投入;对投资兴建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类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同时开通互联网小微企业引进落地直通车,给予房租减免、种子资金、信贷支持等扶持。

  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拥抱互联网。2015年,桐乡被评为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和“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今年,又有100项“两化”融合重点项目和330项“机器换人”重点项目正在有序实施中。前不久,巨石集团智能制造项目入选2016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企业智造水平将全面提升。


标签: 桐乡;互联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