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处暑”已至 杭州的晴热高温天终于要偃旗息鼓了
2016年08月24日 08:57:41 来源: 每日商报

  过了明天杭州的气温将有所下降 但入秋还要再等等 2016-08-24 商报讯(实习记者 葛玲燕)昨天,杭州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按照民间说法,“处暑”意味着炎热的暑天就要结束了。杭州的气温也很应景,过完明天,酷热的高温天就要慢慢少下去了。但气象台说,杭州真正入秋还要等到9月中下旬。

  昨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34.4℃,虽然降到了高温线以下,但由于平均相对湿度在70%以上,人体还是有湿热的感觉。

  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今明两天的杭州基本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5-36℃。预计后天将迎来好消息:受弱冷空气影响,26-27日杭州将有阵雨或雷雨,同时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如果仅仅是冷空气,想必对高温还没有足够的威慑力。本次降温的“功臣”里,台风“狮子山”绝对数头号。中央气象台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但后期路径和发展强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建议大家持续关注天气预报的更新。

  从养生上来说,处暑是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在此提醒各位,秋燥时节,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可多吃梨子、白木耳、百合以及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同时应早睡早起,加强锻炼,以提前进入防秋乏的“备战”状态。

标签: 天气;气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