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社区工作者施滔: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 平安巡防护航G20
2016年08月26日 16:24:07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施滔上门进行信息排查,登记居民身份证信息。

  “这个电动车不能随意停放在小区道路上,要统一摆放。”8月20日中午,施滔正带领两名社区人员佩戴红袖章,在小区进行巡查。随着G20峰会的临近,他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为峰会能够安全顺利在杭州召开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为了迎接G20峰会的到来,做好社区巡防安保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从7月起,杭州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275名人员就组织了一个G20峰会平安巡防志愿者队伍,开展平安宣传,服务社区居民。

  从8月20日起,灯芯巷社区更是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施滔也迎来了他的第一个全天班。“以前我们日常工作主要就是检查线路是否老化,以防发生安全事故,查看居民电动车、自行车是否停放安全。现在更是加强了路面全天候的巡逻。”施滔告诉记者,在上下班人流量相对较多的时间段,加强对可疑人员,不熟人员的检查,现在更是增加了夜间巡逻,如果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前制止。

  施滔是杭州下城区灯芯巷社区综治城管组团负责人,在灯芯巷社区工作已经6年的时间,和社区居民都很熟悉,对社区里的工作也已经驾轻就熟,为了更好服务保障G20峰会,施滔这段时间的工作也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前期我们已经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了信息排查。但有些房子是出租,流动人口的情况不好掌握,为了确保安全,排查工作每天仍在继续做。”施滔说,“现在距离峰会越来越近了,做好安保巡逻工作,保障居民人身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以平安巡防助力G20峰会。”施滔说完又忙着去路面巡逻。(王婕)

这段时间天气炎热,施滔和工作人员要及时检查线路是否老化,以防发生安全事故。

施滔正在巡查楼道环境。

施滔和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灭火器。

施滔正在检查花坛里是否有杂草杂物。

施滔正在提醒店主注意杀鱼鱼鳞飞溅,以免影响道路卫生。

社区工作者施滔。

标签: 社区;值班;护航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