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压黄线”的亲们,请悠着点
2016年08月27日 05:26: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柏建斌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柏建斌 通讯员 陈谊)最近几天,杭州西湖边的市民游客似乎迎来了一个狂欢的节日,微信朋友圈里,西湖边一些道路上,有人仰卧在黄线上,双脚朝天;有人在斑马线上打起劈叉腿,英姿飒爽;有人在马路中央横卧围成一圈,手拉手尽情舞动……市民们狂欢的同时,却让工作人员们生出一丝隐忧来。

  出于峰会安保需要,杭州西湖景区实行临时性封闭管理。8月20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市民、游客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经安检后进入景区,车辆除持有G20峰会通行证、贴有通行标识的经安检后可以进入,禁止其他车辆进入、通行。通告一出,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的西湖顿时安静下来。对于经受过去百万人挤进西湖摩肩接踵之苦、受汽车长蛇阵尾气熏染之苦的市民游客来说,这是一个难得享受西湖美景、表达快乐心情的机会,杭儿风式的“压黄线”应运而生,成了西湖一景。

QQ截图20160827052631.png

虽然安检措施提升,但还是挡不住游客们的步伐。本报记者 孙潇娜 摄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然西湖景区封闭管理区内禁止大部分车辆通行,但是持有G20峰会通行证、贴有通行标识的机动车仍允许进入通行,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而设置的环湖公交临时线路公交车也在运行,因此,临时封闭管理期间的景区马路仍然会有各种机动车通行。如果大家在马路上驻足停留,拗造型拍照,不但会妨碍车辆通行,而且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出门在外,观赏美景、表达心情,别忘了安全第一哦!

  自交通管制、封闭管理等各种峰会安保措施实施以来,杭州的市民、游客表现出了包容、大度的国际都市风范,对于在景区道路上不随意停留,服从交警蜀黍管理这样的小事,我们相信您也一定能够做到,因为您是文明有礼、宽容大度的杭州人。 

标签: 西湖;峰会安保;G20峰会;安检;封闭管理;通行证;景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