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日出伏,加长版“三伏天”结束今天杭州最高温31℃
2016年08月27日 05:36: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茜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昨日出伏。昨晚的杭城,凉风习习。今夏这个加长版的“三伏天”,总算熬过了。

  省气象部门盘点了浙江11个城市三伏天的高温情况,丽水拔得头筹,35℃以上的天数达到33天,最高温出现在7月23日,有40.7℃。金华、衢州紧随其后,都有30天以上的高温天。杭州超过35℃的高温天共有29个,约占72%,最高温是7月24日的40.3℃。

  气象部门说了,虽然杭州今年的三伏天,从数据上来看抵不过2013年,但是出现超过40℃的高温,那在杭州也是很少见的。杭州自从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2013年罕见地出现了14个超过40℃的超高温天,另外2003年有两天(2003年7月25日和8月1日)市区最高气温曾冲上过40℃,再往下排,就是今年了。

  昨天杭城的最高温是34.5℃。昨天上午的那场雨,应该是帮了忙的。杭州主城区不少地方都下起了雨。馒头山一小时的雨量有14.6毫米。

  据@中央气象台,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一股大范围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冷空气将跨越长江,给中东部地区吹吹风,去去火,今年夏天的全国大范围高温就此打住啦!这股冷空气,得感谢强台风“狮子山”的勾引。而对杭州的影响,主要就是今天的降温了。今天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浙南地区最高温32-34℃,其他地区只有30-32℃。杭州的最高温仅有31℃。

  不过,冷空气转瞬即逝,到了周日,全省多云到晴,气温可能又会有所上升。气象部门预计,月底杭州气温都不会太低,但是应该不会再出现“空气发烫”的感觉了。

  至于大家担心的“秋老虎”,应该不会那么难熬了。夏天的尾巴来了,秋天还远吗? 

标签: 杭州;气象部门;冷空气;秋老虎;中央气象台;东部地区;强台风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73720816446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