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傅彩迎峰会 翰墨见文心
2016年08月29日 04:39: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严粒粒

      QQ截图20160829043707.png

  书画家文蔚(左四)现场给观展者介绍画作。 郑忠诚 摄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严粒粒) 8月28日,为迎接即将举行的G20杭州峰会,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杭州市文联主办的“文心蔚然——G20峰会文蔚书画展”,在西子湖畔唐云艺术馆开展。

  文蔚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主攻山水画研究的博士。其幼承庭训,四岁学画,五岁临帖。致心翰墨,持之以恒,笃诚好学,锲而不舍。师从著名书画家崔如琢,十几年如一日,孜孜不倦。

  本次书画展,展出文蔚的40余件精品,包括写意人物、写意山水及书法作品,体现了文蔚在书法和绘画方面的思考。展览中,文蔚用各种不同的艺术形式、艺术风格去表现杭州之美,同时表达个人情感和时代精神,体现了“文心极致、蔚然大观”的艺术追求。

  其中,四条屏《马可·波罗神州行》是她特意为展览设计绘制的,介绍了马可·波罗沿丝绸之路而来,足迹留在元大都、西湖灵隐寺,最终取道“海上丝绸之路”而归的行迹。而小品画《张骞出使》《玄奘西行》《鉴真东渡》《郑和远航》4幅为一组的作品,描绘了中国古代的4位先贤传播汉文化、加强中外交流的故事。

  “许多人都说,没到杭州办过展览的画家,只能算是半个画家。”文蔚有感于杭城浓厚的艺术氛围,能在杭州这个“艺术家心中的圣地”举办展览,她感到十分荣幸。

  在G20杭州峰会召开之际,西湖之畔的唐云艺术馆,书画家文蔚创作的精美绘画书法作品,正静静地等待国内外的嘉宾参观。据悉,展览将于9月12日闭幕。

标签: 峰会;书画展;g20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92660936328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