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带来清爽周末 本周三杭州气温有所回升
2016年08月29日 10:52:03 来源: 杭州日报 庞菁涵

1.jpg

  上周六的夜晚,躺在院子的石凳上看天空,清风徐徐吹过脚丫。多久没有这么惬意地在屋外逗留、对着星星发呆了?

  随着立秋后第一波冷空气的造访,杭州最热的时候过去了,那些匆匆走在路上,急着向空调房冲去的步伐终于可以缓缓了。

  冷空气带来清爽周末 本周三气温有所回升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杭城的气温在21.9℃到31.1℃之间,即使正午出门也没有觉得燥热,晨间、夜晚更是不愿意浪费这久违的凉爽,一定要出门走走。

  五六级的风吹着,黏腻的汗珠不见了,一看空气相对湿度,也降低了不少,虽然预报的空气相对湿度是65%,但是实时湿度显示只有30%上下。

  小区里嗡嗡的空调声弱了许多,一回家就门窗紧闭、空调连转的日子暂告一段落,打开窗棂,屋外摇曳的树顶送来阵阵新鲜的氧气。

  这样舒服的天气还要持续两天。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预计8月底以前,杭州都是晴朗少云的天气为主,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2℃,早晨最低气温21℃,平均相对湿度65%。

  随着这股冷空气的影响逐渐消散,本周三,也就是八月的最后一天,最高气温会逐渐升至33℃左右,最低气温在21℃—22℃,总体感觉还是较为舒适的。从周三往后的天气预报来看,后半周的气温会有所升高,还有超过高温线的可能性。

  30℃上下的天气 空调开不开是个问题

  眼看着气温又有了回升的兆头,给空调穿上防尘罩的念头暂时打消。后面的秋老虎还在暗处藏着,随时可能反扑。

  这样的天气说凉快也凉快,说热吧,身上还是会泛起一层细汗。总有点不尴不尬的。

  住在三墩的王林,整个夏天都在为空调跟老公争,一个怕冷要开到27℃,一个怕热要开到24℃。又是抢遥控器,又是互相偷偷地调温度。这两天凉快一点了,两人又开始为开不开空调争了起来。

  说到这样的天气开不开空调,许多人可能发现,同处一个屋檐下的一家人,有的人容易觉得热,有的人则觉得刚刚好。

  浙江省中医院的主任医师金涛告诉记者,在夏秋之交,阴虚的人容易怕热,阳虚的人会比较怕冷,所以同样的温度下,每个人会产生不同的感受。对于怕热的人,可以喝一些百合绿豆汤、玫瑰花茶、杭白菊茶,黄鳝、甲鱼也有调节作用,现在空气质量好,天气不怎么炎热,还是建议大家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加户外运动。

  此外,国家对公共场所空调温度的设定要求是,夏季制冷不低于26℃,除了环保的原因之外,也是对人体比较适宜的温度。

  所以,在即将入秋的时候,气温波动较大,金医生建议,如果要开空调最好也在26℃左右最佳。


标签: 气温;天气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