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用心感受杭州之美
2016年08月30日 04:55: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梦云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梦云)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峰会给杭州带来的优化效应正在逐步展现,一幅“杭州之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为了迎接世界各地的来宾,杭州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城市更新。如今的杭州变得更加美丽风情,魅力无限。从杭州市民在朋友圈中争相晒出的蓝天白云照,还傲娇地配文说“蓝天白云看得都烦了”,你可以看出他们的喜悦与自豪;再看西子湖畔的柔美缤纷和钱江新城的流光溢彩,在这里江南传统文化的神韵与现代都市的灯光交相辉映,让人感觉进入梦幻之城;历史人文保护区的白墙黛瓦、古城遗韵,各大街小巷沿路整齐的绿树和姹紫嫣红的盆栽花卉,美在杭州如此肆意流淌。

  杭州不仅自然风光秀美,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哺育着一代又一代杭州人。这是一座司机斑马线前会礼让行人的城市,是一座拥有面对所有公众包括流浪汉开放的“史上最温暖图书馆”的城市,是“最美现象”的发源地,是一座有温度感的城市。在杭州,文明礼貌、精致和谐、大气开放已是其最基本的人文风景,处处展现着一种人文之美。

  杭州除了其惊艳的美丽,还给人一个非常直观的印象就是秩序的井然,让你感受到一种秩序之美、安全之美,而这背后折射的是杭州政府和市民的担当之美。为了圆满办好G20峰会,同时又给杭州人民带来更多实惠,政府部门可谓煞费苦心。一方面尽量将扰民降到最低,另一方面也尽可能为百姓带来更多实惠,而不仅仅是以G20杭州峰会作为目的。杭州市民也以其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良好的文明素养笑迎八方宾朋,展现出他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之美。

  G20杭州峰会不仅是一次国际盛会,也是提升城市发展和服务水平的一个重大契机,这将呈现一种鲜明的效益之美。

  首先是提升杭州的国际知名度。世界各国领导人和企业家莅临杭州,全世界的人关注和了解杭州,将给杭州的城市品牌、城市形象、城市国际声誉的提升带来一系列机会,有助于提升杭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其次是助推杭州的经济发展。G20杭州峰会不仅会给杭州带来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效益,而且还将促使杭州积极参与到国际经济事务中去,为杭州的发展装上助推器。浙江和杭州也将抓住G20峰会这一难得机遇,对接全球优质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统筹发展,将杭州打造成世界互联网创业之都。

  第三是提高杭州市民的幸福感。杭州下大力气整治环境、交通,提升城市的生活品质,居民普遍反映的交通拥堵、空气污染、垃圾分类不明显等难题得以缓解。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完备的基础设施,这些都将成为杭州市民的宝贵财富,有助于提升杭州市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在浓墨重彩书写完G20杭州峰会的华章后,杭州必将开启发展的“黄金时代”,杭州之美将更加生动、全面地展示在世人面前,令人期盼向往。

标签: g20;G20杭州峰会;杭州之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