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G20峰会注册记者陆续抵杭
2016年08月31日 03:36: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赵路

QQ截图20160831033509.png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赵路) G20杭州峰会近在眼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峰会注册记者陆续抵达杭州,进行先期采访。

  8月30日,是峰会注册记者媒体证件发放的日子。一大早,记者来到境外媒体记者报到的酒店。酒店门口,欢迎牌上写着大大的“Welcome to Hangzhou”(杭州欢迎您),穿着一身“小青荷”服装的志愿者面带热情微笑在一旁迎接。进入酒店大堂,右侧就是媒体证件发放处。发放处设置了10个窗口,每个窗口负责20个左右国家和地区,境外媒体记者报到时可以“对号入座”。万一遇到问题,窗口边的“小青荷”会及时帮忙。这是一支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志愿者队伍,共有50多名师生。志愿者的任务就是协助世界各国的记者,确保他们无论说何种语言,在报到时都不会遇到交流障碍。

  上午10时,记者遇到了来自日本每日电视台的米田佳史,他是首批到达杭州的境外媒体记者之一。一年多前,他受总部委派来到上海工作,现在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了。米田佳史毫不掩饰他对杭州的惊讶:“虽然以前来过这里,但这回从高铁上下来,我还是惊呆了。”他告诉记者,比起东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杭州一点不逊色,非常现代化,而且非常干净、漂亮,“我喜欢这里。”

  在提前报到的媒体中,中央电视台无疑是声势最浩大的团队之一。为报道本次峰会,他们一共派出了1300多人。最早的一批记者,提前一个多月就来到杭州。8月29日和30日,他们已经连续两天在杭州进行了航拍报道,30日在微信朋友圈热转的“航拍杭州”视频,就是央视出品。坐在直升机上为全国观众介绍杭州的央视驻浙江记者站站长何盈说:“在这里工作5年了,第一次从空中看杭州,还是激动万分。经得起空中看的美,才是有实力的美,杭州就是我眼中的实力担当!”

  面对即将到来的G20杭州峰会,各路媒体记者都满怀期待。米田佳史说,他将重点关注中国制造的发展。“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中国制造的不足在于产品质量。但来中国工作以后我发现,中国产品的质量提高得很快。”他说,“所以,这次来杭州,我准备多接触几位中国企业家,把中国制造的变化告诉日本观众。”

  接下来两天,将是各路媒体记者报到的高峰期。峰会筹备办已经作了充分准备,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等各个交通枢纽,都有工作人员负责接站。并为记者们在峰会期间的采访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每一位记者到达驻地后,除了证件、媒体手册等常规物品外,还收到一个功能强大的随行包,里面有杭州地图、笔记本、雨伞、环保袋等实用物品。

标签: 媒体记者;记者;G20;G20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