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个发夹37元”被罚9万半个月之后再引网友热议
理发店负责人网上发帖求原谅承诺老人儿童理发永久免费
2016年11月05日 08:19: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李华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李华)

QQ截图20161105081913.png

  涉事的悠哈理发店

  本想只剪个10元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37元。因为涉嫌价格欺诈,宁波“悠哈”理发店被物价部门罚款9万元(本报9月28日A9、10月22日A6曾作报道)。

  近日,这家理发店的负责人在网上发帖公开道歉,希望得到市民的原谅,并承诺今后60岁以上老人和10岁以下小孩在理发店可以免费理发。

  网帖称自己本想老实做生意

  承诺今后“绝不忽悠”

  “悠哈”理发店负责人的网帖写于11月2日,名为《反省再反省,关于37一个夹子的道歉信》,信是这么写的:

  “这个店是我和老婆借钱开的,我们俩都是农村的,家里没什么钱,当时借钱开这个店,就是为了老老实实做点生意养家糊口。

  店是我转过来的,也才开几个月。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正在家,我没想到我回去一天,员工竟然这样做。

  员工可以说没钱,大不了我走,但是我不能。这店是我们俩的心血和希望,事情发生了,我们承认错误,也接受处罚,并对当事人进行了诚恳的道歉。”

  “悠哈”理发店老板还在帖子中作出三点承诺:一、价格绝对公开公正清楚;二、60岁以上老人10岁以下小孩剪发永久免费;三、绝不忽悠客人。

  目前正在凑钱交罚款

  发帖是希望得到原谅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的“悠哈”理发店负责人方川。

  他表示,自己并不能说是老板,因为理发店是一家杭州公司直营的,自己只是作为公司员工管理宁波这家店,不过,他和妻子投入4万元入了4%的股份。

  因为理发店营业执照是用方川妻子身份证办的,所以,9万元的罚款就落到了他们头上。

  方川说,这几天自己正在四处凑钱,先把罚款交上。对于网上发帖的原因,他说,虽然他们做错了,但是还是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也通过公开道歉,表明整改的决心。

  已制作明确价目表

  还调整了员工考核标准

  方川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本打算辞退这两名员工,但念在他们家庭比较困难,暂时让他们停职反省,也把他们的级别进行了降级。

  “我们店里从来没有按照发夹数量计费的收费方式,这两名员工可能是因为业绩考核压力较大,做出了这样的行为。”

  他说,目前店里的考核方式已经进行了调整,不再仅以会员办理作为业绩考核指标,而要考核回头客的数量。

  更重要的是,店里已经制作了明确的价目表,并要求店员向每一名顾客出示,店里也会张贴提醒海报。

  至于老人小孩免费理发的承诺,他表示,这样做是希望用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自己改正错误的决心。

标签: 理发店;罚款;公开道歉;价目表;反省;发型;承诺;凑钱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