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情侣牵着手跑,爸爸推着婴儿车跑,义工陪着视障选手跑
不是杭马最美,是跑马的人最美
2016年11月07日 04:18:54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琼 李颖 伊志刚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琼 李颖 伊志刚)昨天上午,第30届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热闹开场,共有32000名选手参与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5个项目的比赛。

  从1987年起步时的几百人参与到如今的万人级别国际马拉松,杭马在30年里几经变迁。赛道变、项目变、名字变,但不变的是杭马之美。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参与,杭马逐渐成为杭州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 赛道上突破自我的跑友、集体撒狗粮的情侣、温馨暖人的一家三口……都是杭马之美。

  高暖!萌值颜值双双爆表

  昨天杭马,最萌的画面出自哪里?当然是家庭跑组别。推着婴儿车跑、抱着跑、三人手拉手跑……每一个杭马家庭组都带来一组萌化了的杭马家庭组表情包。

  家庭跑和情侣跑两个项目,是杭州马拉松的特别创意,实实在在的杭马独有。1.2公里的家庭跑路线仅是绕黄龙体育中心一圈,但报名却是杭马最火爆的项目之一。

  第一梯队冲过家庭跑终点,8个月大的黄启杭还一脸蒙,可爸爸妈妈却是满脸激动。一不小心撞上了同是8个月的诸子轩和妈妈。两家人兴奋不已,一边合影一边互相加微信。

  杭马现场,萌值爆表,颜值也爆表。作为一项时尚运动,杭州马拉松最近几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现场满满的青春气息,90后跃升为杭马重要的参与群体。

  高甜!1600人集体撒狗粮

  下周就是光棍节了,光棍节前的这个周末,在杭州的爱情地标——断桥,1600人集体撒狗粮,那场面,绝对分分钟虐死单身狗。

  一大早七点多,参加情侣跑的情侣们陆续开始集结,他们有的互相别上号码簿,整理衣服,有的则忙着各种凹造型自拍……

  昨天的断桥,绝对是杭马含糖量最高的地方。

  赵星小夫妻俩是专程从上海赶过来参加杭马的,“平时我们虽然都喜欢跑步,但因为工作忙根本没机会一起跑,结婚两年了,我们就想来杭州一起跑一次。全国的马拉松很多,但只有杭州有情侣跑,这么有意思的组别,我们当然得参加。”

  高暖!视障选手也有一双慧眼

  白堤上,几名外衣背后写着“陪跑”字样的选手格外引人注意,他们身边无一例外都并排走着一位视障运动员。这些陪跑者是来自杭州本地的公益组织成员,他们的杭马任务是一对一陪护来自浙江特殊教育学院的 28名弱视和全盲的学生参加6.8公里的小马拉松。

  “杭马是项全民参与的运动,这些特殊学校学生也是社会的一部分,需要包容,所以我就报名参加了。”当了3年义工的温姓女孩一边陪身边的小王慢慢跑,一边给她指示方向。

  小王来自湖南,有视力障碍,目前在杭州读书,学习推拿专业,“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很兴奋,西湖边的风那么舒服,风景肯定很美。”

标签: 马拉松;情侣;体育中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