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日立冬,寒潮潜入夜 本周最冷在周五,气温跌进个位数
“立冬补冬,补嘴空”,吃货们,终于有正当理由放开吃吃吃了
2016年11月07日 07:56:00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金丹丹)杭城连续放晴,气温舒适,出门溜达溜达或是在家洗洗晒晒都是极好的。

  不过,接下来的气温就像过山车,大家可要坐稳了,我们将迎接一波寒潮。

  杭州最美好的秋季还没好好享受,一眨眼,今天已是立冬节气了。它是冬季的开始,寒潮在赶来路上,也就不足为奇了。

  冷空气今夜杀到

  浙北和沿海地区日降温6~8℃

  双休的暖阳,晒得人恍恍惚惚,好心情爆棚。然而,今天,这样的美好秋日却无法继续。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下雨、大风,一个都不会少。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由于前期回暖明显,在这个立冬,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会让你冻得想哭。

  据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最新资料分析,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夜里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将带来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

  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浙北和沿海地区为6~8℃、其他地区8~10℃。

  今天下午开始,浙西北地区转雨,夜里至明天全省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9日浙中南地区有小到中雨。

  冷空气影响时,我省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8~10级和5~7级的偏北大风。冷空气影响后,9至10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除沿海地区外,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一般为9~12℃。

  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大家一定要及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我国中东部雨雪将明显增多

  周五杭城最低温跌到9℃

  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这次的冷空气有两大助攻手——台风“米雷”和旋风胚胎90b,有这两个风暴在,寒潮会更冷,南方也会更潮湿。

  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未来几天,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去两天,冷空气已给新疆、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带来了降雪。昨天开始,伴随冷空气东移南下,中东部的雨雪将自西向东明显增多。

  对全国来说,这次的冷空气还只是一个开始。中央气象台预测,10日至11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4~6℃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12日至13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从周二开始,杭城的最高气温要跌回20℃以下,最低温度只有10℃左右,而到周五,也就是剁手族们惦记的11月11日,最低气温要跌倒个位数9℃。秋裤君,可以约起来了。

  今天立冬饺子吃起

  适当食补可以抵御严寒哦

  今天是“立冬”,民间把立冬视为冬天的开始,不过,气象意义上的入冬还早,往年杭城的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下旬或12月初。立冬时节,北半球获得的太阳辐射量越来越少,而地表夏半年贮存的热量还有一定剩余,不至于十分寒冷。

  我们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是,“立冬”之后,降温将常常出现,而且幅度增大。

  民间俗话说“立冬补冬,补嘴空”,意思是说天气冷了,进入了进补的最佳时期,适当食补可以抵御严寒补充元气。吃货们,是不是找到一个大吃大喝的好理由了?

  立冬的标配是“吃饺子”,“立冬”后,要多吃温性的食物,民间还有各种“补冬”食物,比如牛羊鸡鸭鱼等各种肉类,都可以吃起来了。

  一周天气预报

  7日(周一):上午多云到阴,早晨部分城区有雾,下午起转阴有小雨,15~22℃

  8日(周二):中雨转小雨,12~18℃

  9日(周三):阴转小雨,10~13℃

  10日(周四):小雨转多云,10~14℃

  11日(周五):多云转晴,9~17℃

  12日(周六):多云,9~20℃

  13日(周日):多云,11~17℃

标签: 冷空气;立冬;降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072838901707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