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牵手黔东南三穗县 精准帮扶力度大
2016年12月27日 07:53: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孙钥 通讯员舒也文 方晔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昨天上午,钱塘江畔有一场旅游招商推介会。对象有些远,是距离杭州有1400多公里的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

  让贵州的朋友千里迢迢来到杭州的原因,不止是看中杭州投资的推动力,更在于两地不同寻常的“交情”——2013年开始,江干区就与黔东南州三穗县建立了对口帮扶工作,截至今年上半年,三穗县共获得杭州市江干区对口帮扶项目18个,帮扶资金共计471万元。

  “去年一年,到黔东南州旅游的浙江客人数量排列第二,当地的旅游资源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黔东南州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三穗处于黔东南州的交通枢纽中心,自古就有“黔东要塞”和“千里苗疆门户”之称,是黔东“三条精品旅游线”的中枢,西面有仰阿莎湖景区、剑河温泉,东面有龙鳌河景区,北面有舞阳河景区,南面有黎从榕景区等。

  从杭州到黔东南及三穗交通也十分便捷。

  可从杭州乘坐飞机直达凯里(黄平)机场,也可从杭州站乘坐高铁到达凯里,7小时路程,基本上早上出发,中饭吃好就到了。

  除了美丽的自然景观外,这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十分丰富,有独特的寨头苗族服饰、土法造纸技艺、竹编工艺、巴冶土王戊、圣德山歌节、苗族祭桥节、侗族北部山歌等,特色旅游产品如竹编系列产品、三穗鸭、三穗稀土铁锅及三穗米粉、灰碱粑等深受游客喜爱。

  此次赴杭州市的旅游推介,是为进一步展示黔东南特别是三穗县丰富的旅游资源,表达黔东南开放的态度和诚意,促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杭州市民关注黔东南、了解黔东南、投资黔东南。

  推介活动还重点宣传了三穗县的旅游投资环境、资源禀赋、特色优势、文化旅游产品,并通过三穗的苗侗风情歌舞金钱棍、北侗情歌、苗族舞蹈展示了三穗的民族文化与魅力,加深了杭州市旅游企业对三穗的了解。

标签: 黔东南;黔东南州;三穗县;杭州市;杭州;景区;对口帮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