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成立
2800余家民宿有了“组织”
2016年12月28日 08:01:3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张雅丽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民宿热”的背景下,杭州民宿遍地开花,却也经历着冰与火的考验。前日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成立,杭州2800余家民宿的经营者从此有了广泛性、平台性、自律性的组织,协会也致力于破解民宿发展困局。

  这些年,无论是住宿圈,或是旅游圈,投资者还是体验者,关于民宿的讨论甚嚣尘上。作为跨界融合的产物,民宿源于乡愁,基于生态,它由城市发起,又落脚在农村,由共享经济带动,又以旅游为目的。

  2015年民宿的数量已经是2010年的7倍,最新的数据显示,2016年杭州登记在册的名宿超过2800家,行业的迅速发展,走出了众创、众筹、三产联动的道路,开创了“民宿+”新模式,在民宿迎来蓬勃发展前景的同时,如何根据区域的承载量,评估区域开设民宿的数量、如何追求可持续性发展成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今年10月,杭州《民宿业服务等级划分与评定规范》正式发布,作为杭州首个针对民宿服务的地方规范标准,为众说纷纭的民宿定义之争论给出了确切的名词解释,并根据杭州民宿的特点,规定了民宿等级划分标准、评定必备条件和服务要求。民宿作为非标准住宿业,在近年来旅游休闲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经过近一年的酝酿,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之所以把民宿开在杭州,是因为心中对这片领域充满着喜爱的思绪,但这对于民宿的长远发展来说,情怀远远不够” 。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会长徐宛君表示,接下来协会将针对杭州民宿业态的发展,做具体的剖析,通过开展统一的培训、服务、推广,提升杭州民宿业的服务品质,为杭州民宿解决资金、提供设计、宣传等全产业链上的服务和帮助,促进民宿行业的整合与发展。

标签: 杭州;行业协会;民宿行业;发展;服务;发展过程;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