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跨境电商园二期落成投运 传统外贸企业争当跨境电商
2016年12月29日 08:06:59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管光前 通讯员叶立江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昨天,临安市跨境电商园(简称跨境园)二期落成,正式投运。跨境园二期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首批入驻企业28家,产品涵盖电线电缆、清洁用品、纺织服装等领域。

  临安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跨境园二期采取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强化了市场发力。随着跨境园一二期的相继落成,园区外贸生态体系建设日臻成熟,人气和活力日渐高涨,传统外贸企业正表现出整体转型跨境电商的新态势。

  跨境园二期运营商透露,首批入驻的28家企业,不少是传统线下外贸企业。临安市跨境电商服务中心赵浩帆也做了“旁证”:从去年11月至今,该中心的200多家成员单位中,有110家是由线下外贸企业转型而来。

  外贸企业争相转型跨境电商,除了“无商不网”的情势使然,更有临安跨境电商园构建的外贸生态圈所释放的“磁力效应”。

  园区设有专业的跨境电商运营平台阿里巴巴“一达通”,为成员单位搭建出口平台,指导如何下单,方便线上联系、线上交易。“一达通”成员单位开放式联合办公,方便交流互动,分享心得。今年5-11月份,在建立阿里巴巴合伙人的区县市中,临安区域跨境电商线上交易连续排名第一。这与园区活力迸发的创业生态息息相关。

  园区还通过谈判引进指定物流商,使企业享有物流“团购价”,从交易到出货一键完成,还大大节约了物流成本。此外,园区还携手多家银行,打造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融资、国际结算、外汇等服务,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和运营成本。

  除了“市场化运作”释放的活力,临安也积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今年,临安市商务局成功争取了“全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市”和“全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两个省级试点。目前,已成功培育绿色照明、纺织用品行业跨境电商经营主体350家。力争用三年时间,使绿色照明产业外贸出口额突破7亿美元,拉动全市外贸出口额至22亿美元。

  同时,临安与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合作,共建临安跨境电商产业服务平台,引入30个跨境电商精品实战课程,整合50家跨境电商优秀服务商,组建由100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组成的跨境电商专业智库,为临安跨境电商提供全面、系统、专业的服务。

  临安还引入世界浙商联盟,在园区设立跨境电商资源对接服务中心,帮助临安跨境企业链接全球资源,推动出海营销;引入带专业服务的主题型众创空间国际连锁项目“云域”,助力海外优秀货源在国内全平台分销;为国内优秀货源通过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出海营销。

  此外,还与农林大、浙商大、杭电,和阿里巴巴、深圳321学院等合作,为园区企业开展培训服务。今年以来,已组织培训34次,参加企业580多家次,培训人员3500余人次。

  截至目前,临安全市共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额2.13亿美元,其中出口1.95亿美元。跨境电商园入驻企业74家,入驻率达100%,实现出口交易额1.38亿美元,占临安全市跨境电商出口额的70.8%。

标签: 跨境;电商;跨境电商;园区;临安市;阿里巴巴;出口额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