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火车东站筑巢的喜鹊要正式在杭州“安家”了
2017年02月26日 08:18:49 来源: 杭州日报 李维和

  这几日,在杭州东站筑巢的喜鹊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这对喜鹊在杭州东站的灯管大字上筑了巢,成为东站新年来另一道风景线。当时,杭州火车东站铁路方面曾表示,由于灯箱上线路较多,电路密集,可能不适合鸟窝长期在上面筑巢,后续会针对这一问题做出方案,也许会将鸟窝挪到适合安家的地方。

  不过,昨天一个让许多市民都感到高兴的好消息传来。昨日,东站枢纽管委会正式表态——喜鹊可以在杭州正式安家了——前提是对安全没有影响。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孙荣俊科长表示,近期会派出相关人员,对喜鹊筑巢的位置进行一个检测,确认下是否真的会对安全造成重大隐患——毕竟,它的位置正好在“杭”字的中间。

  “如果没有什么安全隐患,我觉得,还是把它保留着比较好。因为这个也是一种喜事的象征。”孙科长说。他表示,这个决定,也是在这几天征求了很多市民和网民的意见后得出的。他表示,鸟巢的保留,也希望未来能成为东站的一个特色。

  此前,浙江野鸟会的专家曾向记者表示,如果把喜鹊窝挪走,那么这只窝就等于废了,一是喜鹊窝本身难以完好地挪动,二是喜鹊也不会认搬走的窝。因此最好还是将鸟巢保留下来。

  而这个消息一传出,许多旅客和市民也都拍手叫好。这几天,东站西出发口抬头拍照的旅客明显多了起来。一些旅客说,鸟儿筑巢是自然现象,确实应该保留下来。

  希望这窝喜鹊能够在杭州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

标签: 喜鹊;安家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