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黄铁路全线开始铺轨 计划明年6月底开通
2017年03月16日 14:34:4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胡菲菲

  杭黄铁路线路图

  杭州高铁出行越来越便利,近年来,在建的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一直备受关注。这两条线路开通之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小时,到温州最快只要1小时。

  记者了解到,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的建设又有了新进展,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杭黄铁路全线开始铺轨,杭温高铁永嘉段开工建设。

  杭黄铁路全线开始铺轨 明年6月底开通

  据浙江省发改委官网消息,3月8日上午9时28分,杭黄铁路铺轨动员大会在中铁四局杭黄铁路站前Ⅳ标黄山北站施工现场召开。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杭黄铁路顺利铺下全线第一对长钢轨,标志着杭黄铁路建设正式由线下土建工程进入线上铺轨阶段。

  杭黄铁路正线总长265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6月底开通运行。

  杭黄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全长287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

  目前杭州境内的6个站点中,除了杭州东站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外,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和淳安等5个站点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其中,杭州南于2013年7月1日,杭州东站开通运营,杭州南站正式关闭,进行改造升级。预计7月西广场与站房可同步投入使用。

  杭温高铁永嘉段开工建设 预计2021年竣工

  另外,浙江省发改委官网还发布了消息:杭温高铁永嘉段开工建设。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西,取道金华义乌,南接杭深铁路永嘉站(温州北),至温州南,全长约313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

  据悉,杭温铁路一期工程新建线路从既有沪昆高铁义乌站引出,经金华市、台州市、温州市,引入既有甬台温铁路永嘉站,利用甬台温铁路延伸至温州南站,新建线路201公里。共设7座车站,其中新建4座车站。

  目前,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竣工。一期工程建成后,杭州东至永嘉(温州北)长约309.3公里,快车运行时间约65分钟。

标签: 杭黄铁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