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特种装备 今后会派上大用场

2017-04-03 08:55:53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火灾发生时简便易用的缓降逃生绳、漆黑的夜晚照样可以清晰辨识人脸的特种夜视仪、反恐机器人、排爆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警用无人机……近日,由中国特种装备网主办的2017中国(杭州)特种装备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各种实用、前沿的特种装备让人眼前一亮。

  万一发生火灾怎么逃生?大部分人会逃到窗台、阳台甚至屋顶上呼救等待救援;有的则直接跳楼,结果有的人或死或伤。有的逃生装备操作过于麻烦, 紧急情况下人的大脑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往往不知道如何去用,从而贻误了最佳逃生时机。如果有了简单易用的缓降逃生绳,只需选取固定点固定好安全挂钩,套上安全带就可以直接逃生,而且可供多人重复使用,价格也不贵。

  执法人员遇到醉酒闹事者、逃跑的小偷等,怎么办?这个时候,星际控股集团最新引进的科技装备SPARK Z2.0泰瑟激发器可以派上用场。据了解,该激发器是最新型的非致命性脉冲电波抓捕装备,相对于市面上的一般电击器、电警棍等,该产品更加安全。由于脉冲电波只会作用于神经和肌肉系统,而且激发放电时间只有5秒,对于本身有心肺器质疾病、因醉酒或吸毒导致神志不清等的人群,同样可以在不危及其生命安全的情况下,达到瞬间制服控制的目的。

  据最新报道,用于规范城管执法活动的《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已正式出台,将于5月1日起施行,今后城管执法人员除了持证上岗,还要用执法记录仪等对执法活动全过程进行记录,这将为执法记录仪等特种装备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