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争相报道杭州 他们说了啥
2017年04月07日 22:22:31 来源: 杭州发布微信公号

  徐晖/摄

  这几天,全球著名媒体《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都用了半个版的篇幅宣传杭州!杭州人的朋友圈,再一次为我们的家乡,骄傲刷屏!

  当地时间4月6日《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创刊于1889年,以超过200万份的发行量成为美国付费发行量最大的财经报纸。

  当地时间4月3日《今日美国》

  《今日美国》是美国唯一的彩色全国性英文对开日报,1982年9月创刊,属美国最大的甘尼特报团。与《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这两份百年老报并驾齐驱。

  文章都说了些什么? 翻译给你看!

  杭州依托创新 跻身中国“万亿俱乐部”城市

  在2016年9月成功举办G20峰会的中国城市杭州,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为“既是历史文化名城,又是创新活力之城”。2016年杭州市为这句评语交出完美答卷,全年实现GDP一万一千多亿人民币,连续两年成为中国“GDP万亿俱乐部”城市,人均GDP达到富裕国家水平,居民幸福指数位居中国城市首位。

  这座城市的标志性人物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说,杭州以往因其风景优美居住环境舒适被视为上海的后花园,如今却因为持续迸发出创新活力,已是中国年轻人最向往的城市,也成为中国新型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的缩影和典范。

  过去五年间,杭州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智慧应用”的“一号工程”,取得GDP年均增长9%的成就。以阿里巴巴、新华三通信、海康威视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信息经济已经成为杭州经济的重要增长点。2016年实现信息经济增加值2688亿元,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木心禅觉/摄

  国内外经济专家认为,这是中国供给侧改革在这座城市初现成效的注解。据了解,世界经济波动和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也给这座城市带来时间不短的阵痛。在这段“阵痛期”,杭州市的政府和企业坚信“腾笼换鸟”和“凤凰涅槃”的理念,他们发挥比较优势,坚持把信息经济作为城市转型的方向,尤其为年轻人和年轻的企业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

  夏阳/摄

  阿里巴巴的传奇故事早已被全世界熟知。事实上,在电商领域,杭州不只拥有阿里巴巴,杭州是中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集聚了中国三分之一以上的综合性电子商务企业,是中国“网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据著名第三方评估机构艾瑞咨询统计,全国上规模的B2B交易平台中,销售额千万元以上的有40%位于杭州。

  杭州也是中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杭城西部有一座“梦想小镇”,人们称它是一个因梦想诞生的梦幻小岛。小镇上有一面“梦想之墙”,墙上用创业者的“金手印”拼成了一个“dream”字样。

  这里正上演着一个个“互联网创业+资本”的奇妙化学反应——一个个创业团队的入驻,让这片3平方公里的昔日“废墟”焕发生机。如今,这里集聚了700多个创业项目、7000余名创业者,很大部分都是“90后”。

  杭州成了人才、资本、项目等创业高端要素的聚集地。最近一组全国人才流动的大数据显示,2016年人才净流入城市TOP20榜中,杭州以8.9%高居榜首。领英最新发布报告显示,杭州已经进入“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前三强。2014年至今,杭州累计引进具有海外留学及海外工作经历的人才共2.3万人。落户杭州的海外精英94.1%集中于信息软件、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金融服务等高端技术产业。

  陈中秋/摄

  在总部位于杭州的蚂蚁金服内部,有一个海归员工群,他们大多有着如雷灌耳的前“东家”:Facebook、Google、Amazon、eBay、Microsoft。

  他们在蚂蚁金服做成了全球金融机构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情:把金融变得像饮料一样,无论贫富、国籍、城乡,都能享受同样的服务。

  从一杯车库咖啡及至遍布杭州的孵化器、众创空间,再到特色小镇、城西科创大走廊等省级规划,最后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国家战略,如今的杭州,为创业者和创新者打造了一个无所不包的金字塔型平台,也激发一江春水的全新经济活力。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要冲破一切阻碍发展的机制桎梏和藩篱,推动经济和城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业创新中心,让杭州成为颜值高、气质好、国际范的国际城市。

  (据杭州发布微信公号,原文标题《厉害了杭州!《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争相宣传,好骄傲!》,编辑楼晓勤。编辑吴佳妮)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