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一个孙杨,也许就在“市长杯”里头
2017年06月25日 08:30: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昨天上午,2017杭州市“市长杯”少儿游泳赛的第二站赛事在陈经纶游泳馆进行,来自全市13支代表队的300多名孩子参加了这项比赛。

  今年的“市长杯”游泳赛还被冠了个前缀:迎2018年短池世锦赛。主办方杭州市体育局的副局长徐桐浩表示,这是为了能创造一个大备战氛围,在杭州积累更多办赛经验的同时,也为明年的大赛积累人气,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杭州的游泳赛事将会更加频繁。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天的“市长杯”赛事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5点半,扣除午休吃饭时间,刚刚6个小时。陈经纶游泳馆拥有室内和室外三个泳池,昨天的大雨并未给比赛带来太大影响——50米的标准室内泳池用于比赛,25米的短池则留给小选手热身,每一组比赛,从上一队选手爬上泳池到下一队选手做好出发准备,间隔不超过3分钟。

  不夸张地说,通过“市长杯”游泳赛这样一项少儿游泳赛的办赛能力就能看出,杭州能培养出吴鹏、孙杨、叶诗文等世界级选手,绝非一时侥幸。

  孙杨启蒙教练朱颖认为,让孩子多参加比赛,可以让他们更加专注和投入,这比平时训练要有效得多,通过这些比赛,杭州储备的大量游泳人才可以得到充分锻炼。5年后的杭州亚运会,下一个孙杨也许就在现在的“市长杯”里头。

标签: 市长杯;游泳赛;比赛;游泳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