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聘任立法咨询委员
2017年07月03日 08:25: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连明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咨询委员聘任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颁发聘书并讲话。徐祖萼出席。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教授朱新力等12位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委员会组成人员接受聘书,并表示将竭心尽力,发挥所长,为杭州立法工作贡献力量。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委员会自1998年4月组建以来,参与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至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绝大多数法规的论证,呈现出专家阵容、专业水准,集体论证、集思广益,严格审查、严谨规范,广泛参与、广纳民意的特点。

  于跃敏向受聘专家表示祝贺,她说,立法咨询委员会论证已经成为我市地方立法的鲜明特色,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实践形式,是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的重要举措,是保证地方立法质量的有效途径。

  于跃敏向受聘专家介绍了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安排。她希望新一届立法咨询委员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学术特长,多出主意、提建议、献良策,发挥好“智囊团”作用,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努力使地方性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在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编制,法规立项、起草、评估、清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专家优势,提供更加优质、更为全面的咨询服务。要进一步推进民主立法,在有序扩大公民立法参与、立法工作重大问题咨询、收集分析法规案意见建议等方面协助开展更多工作,在立法走近人民、人民参与立法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培养立法人才,通过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探索依托立法咨询委员会培养立法人才的途径,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立法工作人才队伍。

标签: 立法;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立法工作;立法咨询;科学立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